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会展>>

第九届中国包头稀土产业论坛启幕 签出150亿元大单

2017-08-29 16:00: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包头8月28日电 (记者 李爱平)第九届中国包头稀土产业论坛28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启幕。本次论坛共签约项目24个,涉及稀土永磁、催化、抛光、合金等五大产业链及终端应用产品,签约总金额为150亿元人民币。

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在这次论坛上签约的20多家企业中,除了个别机电公司、稀土研发中心外,诸如机器人、磁性材料、新材料等科技公司占到了三分之二,签约地囊括了北京、唐山、上海、烟台、山西、包头等多个城市。

包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江涛说,中国有稀土,稀土在包头,包头是世界最大的稀土研发应用基地,享有“稀土之都”的美誉,目前包头初步形成了稀土永磁、抛光、储氢、合金、催化五条产业链,为稀土产业更好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包头市副市长贺伟华透露,目前包头106家稀土企业中,稀土新材料、终端运用企业达到85家,已经形成包含开采、冶炼、研发、深加工、运用在内的完整的稀土产业体系。

中国工程院院士、论坛主席干勇表示,目前稀土正从能源体系向多元合理、绿色清洁、安全高效、可持续等八个趋势发展,希望包头市对稀土产业作出战略规划。

是次论坛,以“稀土新材料产业与科技创新”为主题,由内蒙古政府、中国工程院、中国稀土行业协会、中国稀土学会共同主办。(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