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黄冈市食药监局检查组到麻城、红安暗访食药安全

2017-08-27 13:50:58 黄冈新闻网

黄冈新闻网(通讯员雷丹丹)8月19日至20日,黄冈市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维平带领暗访组利用双休日赴麻城、红安暗访督查食品药品监管工作。

暗访组沿途随机检查麻城市中馆驿监管所、宋埠镇监管所,红安县太平桥监管所、八里湾监管所、高桥监管所;实地暗访麻城市新明记酒家、香聚宴林小吃、永利小吃店、中馆驿镇供销社药店、中驿大药房、千草大药房、中驿蔡名启诊所等,红安县太平桥卤菜店、刘记餐饮、太平桥镇超市、余香未尽土菜馆、好利来蛋糕房、祥荣大药房、太平桥大药房、太平桥镇卫生院新街门诊部、高桥镇余家边村卫生室等。

在基层监管所暗访时,检查人员详细询问了监管所人员在岗情况,查看了监管人员的日常监管记录,随机检查了监管人员关注市局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情况,并要求监管人员按照市局“六必六有”的规定将监管做细做实,做到监管全程留痕,切实履职尽责。在宋埠监管所,徐局长对该所机关、党建文化建设表示肯定。在八里湾监管所、高桥监管所,徐维平对他们克服人少事多的监管困难,主动想办法、找对策的工作态度表示肯定。徐维平强调,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者要提高八大素质,即思想素质、政治素质、道德素质、作风素质、文化素质、法律素质、业务素质、能力素质,要解决为谁干、干什么、怎样干、愿意干、积极干、会干、能干的问题。

暗访组还随机暗访了麻城、红安食品药品经营单位。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从业人员未办理健康证、“三防”设施设备不到位、部分阴凉药品未按要求储藏、处方药登记不规范等问题下达了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暗访中,徐维平多次向食品药品经营单位和监管所工作人员讲解食品药品法律法规知识,并向他们赠送法律法规读本。

在暗访等车和乘车间隙,徐维平结合当前高温高湿的气候特点和正值升学宴和大中小学、幼儿园开学的特殊时期,还撰写了食品药品监督检查注意事项和餐饮食品安全监管的紧急通知,并以微信发布和电话督办的形式转发至各县市区食药监局一把手和局机关各科室,要求全系统关键抓好落实,切实履职尽责。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