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陕西省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

2017-08-27 11:06:42 陕西日报

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意见》

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

日前,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计划用5年时间,在全省普遍建立健全合理反映供水成本、有利于节水和农田水利体制机制创新、与投融资体制相适应的农业水价形成机制,农业水价总体达到水利工程运行维护成本水平。

意见明确,农业水价实行分级管理,大中型灌区国有骨干工程农业水价实行政府定价;大中型灌区末级渠系农业水价实行政府指导价;小型水利设施农业水价可实行政府定价,也可实行协商定价。探索实行分类水价,区别粮油作物、经济作物、养殖业等用水类型,在终端末级渠系用水环节实行分类水价,用水量大或附加值高的经济作物用水价格可高于其他用水类型。农业灌溉要优先使用地表水,严格控制地下水超采。逐步推行分档分时水价,按照省级行业用水标准和用水户近三年实际用水情况,合理确定灌溉用水定额,实行超定额累进加价制度。大力推广管灌、滴灌等节水技术,集成发展水肥一体化、水肥药一体化技术,积极推广农机农艺相结合的深松整地、覆盖保墒等措施,提升天然降水利用效率。此外,陕西省还将建立节水奖励机制,对采取节水措施、调整种植结构,在农业灌溉定额内完成节水任务的用水户给予奖励。(记者 陈艳)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