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中报业绩大增 好想你高管增持却未行动

2017-08-25 10:59:08 财信网

中报业绩大幅增长——

好想你高管增持却未行动

“公司今年中报业绩这么好,两个多月前高管们提出的增持计划却迟迟未见行动。公司是不是在搞口号式增持呀?”昨日,大众证券报“蔡方工作室”记者接到投资者孙先生的投诉称,好想你(002582)中期业绩营收、净利均大幅增长,但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高管及部分核心员工股份6月初提出增持计划后却没有任何进展公告。接到投诉后,记者对此展开了调查。

好想你周四披露的2017年中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43亿元,同比增长342.73%;净利润6870.71万元,同比增长371.87%。业绩靓丽主要归功于去年8月并购了杭州郝姆斯食品有限公司(下称“郝姆斯”)。郝姆斯是国内休闲食品类目的电商龙头企业之一,其旗下品牌互联网零食品牌“百草味”是国内领先的休闲零食品牌。据中报显示,郝姆斯实现营业收入14.87亿元,占好想你总营收76.53%;净利润7245.9万元,超过好想你净利水平,占105.46%。

不过,好想你为此番收购付出不菲的代价。资料显示,郝姆斯100%股权的评估值为96200万元,经审计的账面净资产值为5466.4万元,评估增值逾9亿元、达到90733.6万元,评估增值率则高达1659.84%。最终交易价格确定为96000万元。交易方承诺,郝姆斯2016—2018三年净利润为5500万元、8500万元和11000元。三年合计净利润为2.5亿元,不足评估增值的三成。

“我是去年12月初38块多买的好想你股票,当时冲着它并购百草味和高送转预期。没想到一级市场高昂的收购,二级市场却不认可价值。”孙先生有些无奈地说。2016年底,好想你以35.21元的价格收官。进入2017年后,股价一直萎靡不振、走在下降通道中,最低探至6月1日的10.57元,复权(10转10股派0.7元)计算21.21元,为去年底收盘价的六成。

就在好想你股价陷入泥淖、孙先生苦盼利好之时,6月6日,好想你发布公告称收到控股股东、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部分核心员工拟增持本公司股份的通知,

包括控股股东、董事长石聚彬在内的六名高管拟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不超过11900万元的股份。 →下转2版 ←上接1版 然而,增持公告发布后,却迟迟未见下文。“光见打雷不见下雨,中报业绩这么好都还不增持。难道他们认为股价还要继续跌?或者股价还没跌到他们心理区间?”孙先生提出疑惑。

记者注意到,与孙先生一样,不少好想你投资者见增持未有进展,纷纷通过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提问:“公司6位高管现金增持1.19亿元,但截至目前没有收到进一步增持信息,请问是因为公司觉得估值比较高,还得再调整后实施吗?”“中报业绩那么好,发增持公告这么久,都不敢增持,什么情况你公司?”“请问公司高管的增持计划进展如何,是否已经完成?”对于投资者有关增持的提问,好想你统一回复称:“关于增持的事宜我们会依法合规进行披露,请关注我公司公告,谢谢!天气炎热,请您注意防暑。”

深交所“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相关人员持有本公司股份变动情况”中,截至记者发稿时,未见好想你上述六名高管的增持股份记录。值得一提的是,石聚彬近期频频质押股份:8月9日,将持有的3504万股(占总股本6.79%)质押给华泰证券;8月16日,将持有的3380万股(占总股本6.55%)质押给华泰证券。对于质押的目的,石聚彬表示为“个人投资”。截至目前,石聚彬持有好想你约15773.87万股(占总股本30.59%),其中累计质押公司股份数为11476.00万股(占总股本22.25%)。

虽然中报业绩靓丽,但二级市场股价却没有给予正向呼应,昨日好想你股价大跌4.42%。带着投资者的问题,大众证券报记者昨日下午收盘后致电公司,好想你董事会办公室工作人员称,与股票事务相关的高管都去“机会宝”参加机构交流会。资料显示,“机会宝”是一家深圳公司推出的“机构投资者与上市公司在线交流平台”。

当记者将相关信息转告孙先生时,“第一时间跟机构沟通,不跟中小投资者沟通,信息不有失公平吗?”孙先生有些愤懑地说。

记者 蔡方  大众证券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