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重组停牌期间又遭立案调查 易事特中报业绩大增不推高送转

2017-08-25 10:59:00 财信网

高送转名单上的 “常客”易事特(300376)前日公布2017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业绩表现不俗,净利润同比增长高达106.32%。不过这一次公司却一改此前豪气大手笔高送转的作风,计划不派红利,不送红股。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易事特尚处于重组停牌期间,而在何时复牌尚是未知数的情况下公司董事长又因为涉嫌信披违规遭到了证监会的立案调查。

中报高送转喊停

根据易事特公布的2017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大力发展智慧城市和大数据(含UPS、智能配电、动环监控等)、智慧能源(含光伏发电、储能系统、微电网、充电站、智能车库)、轨道交通(含一体化供电系统、通信及综合监控等)三大战略新兴产业研发、制造及营销与服务业务,公司凭借先进的产品技术、系统集成制造与市场开拓及商业模式创新能力,各大业务均有突破,业绩多点开花。其前期投资建设的光伏电站已基本实现并网发电,公司新能源发电收入呈现爆发式增长。

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易事特营业收入达34.5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0.86%,实现净利润3174.53万元,同比增长106.32%。

不过,以往热衷于高送转的易事特面对上半年不俗的业绩却决定对高送转喊停:公司计划不派红利,不送红股。 这与易事特过往的行事作风大相径庭。往期公告显示:2014年易事特在半年报推出10送10的高送转,2014年年报又再次推出送转股,为每10股转送4股,2015年再推10转10高送转,2016年其送转的幅度升至10转30。

根据昨日中报披露,经过豪气高送转之后,目前其股本已经累计达到23.29亿股,而2014年易事特登陆A股市场时,其新股发行数量仅为1139万股,发行前股本为7806万股,这意味着三年时间,其股本已扩张了25倍。

重组停牌期间又遭立案调查

事实上,从7月开始,易事特就因为重组事项而停牌,如今一个多月过去,何时复牌尚无确切的消息,根据其此前发布的公告:本次重组称交易对方为第三方,为标的公司股东,标的资产属于太阳能光伏设备制造行业。本次交易暂不涉及关联交易,拟采用现金或其他方式进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由于尽职调查工作量较大,交易方案的具体内容仍需要进一步商讨、论证和完善。

就在重组事项悬而未决之时,8月3日晚间易事特发布公告称:因公司信息披露涉嫌违法违规,公司董事长何思模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同时,易事特还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如公司被认定存在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公司股票可能会被深交所实施暂停上市。

对此,虽然易事特称尚不知因何具体事项遭立案调查,但是因为在此之前监管层曾重点批评高送转概念股,市场纷纷猜测这或许可能与其高送转有关。而很多投资者疑惑的是:“该立案调查事项会不会影响到公司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对此,易事特的工作人员在深交所互动E上回复称:“此次公司因信息披露涉嫌违反证券相关法律法规受到中国证监会调查,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目前公司经营情况良好,公司及各中介方仍继续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工作,而监管部门目前尚未向公司下发具体的调查结果。”

记者 王君  大众证券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