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莆田仙游:依港兴县、产业强县、生态立县

2017-08-25 10:08:23 东南网

仙游经济开发区围垦填海造地工程

东南网莆田8月24日讯(本网记者 陈朝杰 郑志鸿 实习生 林曼琳)近年来,仙游县紧紧围绕《建设美丽莆田行动纲要》总体要求,紧紧围绕“跨越发展、富民强县”、“三转变一提升”的发展目标,大力实施“依港兴县、产业强县、生态立县”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工贸文化旅游城市建设。

据仙游县发改局副局长颜文星介绍,五年来,仙游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总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总产值均比2011年增长一倍,一批批重点项目有力支撑起发展的脊梁。数据显示,2012年至2016年,仙游县共实施重点项目760个,完成投资809.6亿元。其中,抽水蓄能电站一期、金钟水利枢纽工程、福厦铁路仙游客运站、木兰溪防洪生态景观工程城区段等一批重大项目建成投用,莆永、沈海复线、莆炎高速公路仙游段竣工通车,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民生福祉有效改善;荣获“世界中式古典家具之都”、“中国古典工艺家具之都”、“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省级园林县城”、“省级生态县”等称号。

海安橡胶有限公司车间

同时,仙游县诸多制造企业率先迈开转型升级步伐。据了解,海安橡胶有限公司注重企业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推行全员全过程的质量管理控制体系,攻克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行业核心技术。2014年11月,海安59/80R63的轮胎成功下线,这是目前为止世界轮胎工业所能制造的最大尺寸全钢巨轮。钰诚不饱和树脂项目采用的生产技术和和工艺,绝大多数为公司自主研发,具有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部分技术为国内首创,自动化程度较高。日晶玻璃实现了中国玻璃行业首创的“5个一”,从2007年投产后连续七年在国家技术监督局包装检测中心的“国家监督抽查”中达到国家标准的优质品质量标准。石艺文化城打造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内集石产业文化艺术品的设计、生产、展示、交易、流通于一体的总部基地。鲁艺产业园于2017年将红木家具的信息写入RFID芯片,怀拥电子身份证走向全国市场,践行红木行业向工业4.0智能化发展的探索。

仙游健康科技园项目工地

放眼未来,仙游县将重点打好产业、文化、旅游、绿色、城市、民生“六张牌”;围绕县域“三区三带”发展布局,统筹产业布局和城镇规划,大力发展带状块状特色产业;以“一溪两岸”为主轴,重点发展工艺美术产业、现代服务业,拓展提升中心城区,打造宜居城市特色产业发展带;以仙港大道为主轴,重点发展先进制造业、物流电商,做大做强东南部产业集聚区,打造仙港大道工业走廊示范带,滨海新城产城融合示范带;以环山区公路为主轴,重点发展旅游经济、农林经济、能源经济,加快建设生态旅游经济区,打造北部山区富美乡村示范带。交通路网方面,全县设有8个高速公路互通口和1个火车站,并与港口、城区、园区和景区互联互通,大大缩短了该县与厦漳泉、北上广等地的时空距离。目前,每日经停仙游火车站的列车达50多趟。此外,木兰大道、纵三、联二、联十一等大动脉还在延伸……全力向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文化兴的新仙游的目标进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鲁艺集团红木园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