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民族团结一家亲】“我请亲戚来乌鲁木齐认个门”

2017-08-24 11:29:42 亚心网

跟“亲戚们”合张影 中新社 耿丹丹摄

亚心网讯(记者 闫小芳)8月20日——22日,新疆文化馆邀请20名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英艾日克乡阔什库都克村的“亲戚”代表来到乌鲁木齐,在3天的时间里看城市变化、参观学习,聊家长里短,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走访,增进相互间感情。

跟“亲戚们”合张影

村民们首先来到了新疆农业科学院综合试验场,实地观摩学习新的种植技术和畜牧业养殖方法,大家认真地听着讲解,不时拿出手机拍照。75岁的村民阿克·艾山说,几天的时间里,他们观看了电影,参观了博物馆,学习了新的种植技术和畜牧业养殖方法,他收获颇丰。

“亲戚们”参观新疆农业科学院综合试验场

阿克·艾山说:“回去之后,我要把看到的,听到的介绍给村里的亲戚朋友和我的孩子,让他们也感受到深深的民族团结情意。”

跟“亲戚们”自拍一张

21日,文化馆30余名干部职工通亲戚们一起上南山举办联谊活动,通过器乐、舞蹈、小品等最直观的方式讲述民族团结,讲述党的政策。干部职工还纷纷给亲戚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

自治区文化馆的工作人员讲民族团结一家亲故事

来自文化馆的艾尼·艾克拜尔此次带着自己的民族团结故事而来,他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家的民族团结故事。他说,自己的父亲是老共产党员,有很多各民族的朋友,尤其是汉族朋友。希望通过自己的故事,能把民族团结的“种子”传承下去。

亲戚们玩抢凳子游戏 中新社 耿丹丹摄

“明天还要带阿克·艾山老人回家认门,虽然语言沟通有障碍,但是大家都特别好,平时给我们给他们自己产的杏子、核桃,我就发挥我的长处给他们照相,现在我已经开始学习双语了,方便我们以后更好的交流。“阿克·艾山的“亲戚”文化馆文艺辅导部主任刘开江说。

暖暖的棉被给亲戚 中新社 耿丹丹摄

22号上午“亲戚们”和文化馆干部职工一同游览大巴扎,了解党的惠民政策,看乌鲁木齐近年来发生的新变化。村民代表玛热艳木·艾买提说:“之前没有这样的机会,这是我第一次来乌鲁木齐,我回去以后要把在乌鲁木齐的所闻所见给乡亲们好好讲讲!尤其是这里跟我的‘亲戚’见面,我特别开心。”

麦西来普跳起来

新疆文化馆馆长艾尼瓦尔·艾力介绍,文化馆的任务就是服务基层,带领各族民众参加文化活动,带动他们的积极性。此次通过农业科技知识的普及、了解新疆的历史文化、看红色电影等一系列活动,让“亲戚们”在寓教于乐中加强民族团结。

艾尼瓦尔·艾力说:“希望他们在这里切身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同时把在这里的所见所闻带回去,让更多地人了解和学习。”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