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欣泰退周五将告别A股 谨防资金归零损失

2017-08-24 10:32:00 财信网

自7月17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以来,欣泰退(原欣泰电气,股票代码300372)在A股市场已经交易了28个交易日。如不考虑全天停牌因素,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8月25日。这意味着欣泰退本周五将正式告别A股。业内人士提醒,欣泰退退市已是板上钉钉,投资者切勿盲目炒作,谨防资金归零损失。

昨日午后,欣泰退加速跳水,股价一度逼近跌停,收盘跌逾8%报1.51元/股,全天换手率仅3.92%,振幅10.91%。从退市整理期首日算起,欣泰退目前已下跌50.17%,股价从2.73元暴跌至1.51元。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欣泰退股票的资金依旧是喜好“博傻”的游资。昨日,中信证券(山东)青岛劲松七路、湘财证券义乌篁园路、国信证券广州东风中路、国信证券南京洪武路、国金证券上海长宁区延安西路证券营业部现身欣泰退前五大买入席位,累计买入金额180.87万元,买入占比近三成。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欣泰退属于欺诈发行,创业板并没有重新上市的制度安排。言下之意,欣泰退一退到底已经毫无悬念。深交所此前曾明确表示,欣泰电气将无法重新上市。此时大额买进资金无疑“刀口舔血”,业内建议普通投资者不可火中取栗。

欣泰退进入退市整理期不久后,该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便实施减持。公告显示,欣泰退公司股东广东粤财信托有限公司于2017年7月18日至2017年7月25日通过二级市场竞价交易累计减持245.8万股。本次减持计划完成后,粤财信托持有公司股票857776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99%,不是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这也就意味着,摘掉“5%以上股份股东”的帽子后,粤财信托将不再受减持新规约束。

昨晚,欣泰退再次发布了关于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这已经是退市整理期后的第八份。公告显示,公司股票退市后无法重新上市。公司目前由于生产经营步履维艰、资金紧张,导致公司实施股份回购存在现实困难,无法履行 《首次公开发行并在创业板上市招股说明书》中关于股份回购的承诺。公司披露的每股净资产数额系公司财务账面显示的每股对应净资产数,并不一定代表投资者未来可实际取得的金额。

另外,公告还显示,根据兴业证券先行赔付基金的赔付范围,退市整理期买入公司股票的投资者不属于先行赔付的对象,产生的投资损失不会得到先行赔付基金的赔偿。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审慎投资。

8月28日,欣泰退将公布半年报,业绩不佳预期强烈。欣泰退此前预计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3956.32万元至2924.24万元,同比下降 982.09%至699.81%。公司表示,业绩亏损主要源于报告期内销售收入较去年大幅下降、国家整体经济形势、公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带来的负面影响。

记者 陈慧 大众证券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