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海南数据谷里企业“卧虎藏龙” 为海南创新创业事业注入新活力

2017-08-22 13:07:43 海创客

海南省互联网重点创新创业基地海南数据谷里企业“卧虎藏龙”,时隔半载已有67家经营企业落户其中,涉及“互联网+”的各个行业,这些企业活跃于海南互联网产业生态圈,为省内创新创业事业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8月17日,海创客记者对数据谷中的海南旅居云创科技有限公司、埃克斯(海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和小二租车三家互联网公司进行采访,了解创业目的和创业成果。

海南旅居云创——专业团队让房产分销更便捷

“以互联网技术为核心进行‘智能+房产分销’平台研发,不仅有效提升了房产分销行业管理效率,还能降低其运营成本,更好的提高旅居房销的服务质量以及体验感知。”海南旅居云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尹亮飞介绍到。

旅居云创科技是一家以技术驱动的旅居生态服务型公司,企业的愿景是打造最专业的房地产分销行业信息化管理系统。而作为省内专业的房地产分销信息化应用研发和运营团队,拥有自己的独门秘技---南鲸房产分销管理系统。

“这套管理知识体系是海南分销行业中的老牌知名企业旅居网凭借在房产分销行业多年的经验总结而来,是一套针对房产分销行业的信息化知识体系。”尹亮飞介绍说,这套系统的特点是:为客户解决了财务结算、行政审批、佣金结算、客户管理、数据分析等一系列的痛点问题,提高了客户的管理效率,节约了房产分销行业管理成本。

尹亮飞表示,公司通过提供南鲸房产分销软件为客户提供企业管理的解决方案,同时在客户允许的情况下,通过数据的引流,实现客户数据价值的最大化,使公司跟房地产分销公司之间达成共赢。

就目前发展状况来看,旅居云创以满足客户需求为首要目标。据介绍,公司在成立不到半年时间内,与40余家省内房地产分销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签订合同260万,旅居房产分销市场占有率达到40%,海南房产信息资源库占80%,海南房产从业人员资源库占50%,在分销行业内建立了良好的口碑。

未来该公司还将推出“南鲸ERP房销3.0”、“二手房ERP系统”、“海南房产数据库”、“房产分销专业网站代运营”、“旅居汇综合服务平台”等产品和业务。

埃克斯(海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打造有灵魂的动漫

“我们想做一个有灵魂的动漫IP,让它‘活’起来。”这是埃克斯(海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创始人蒋栋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所描述的对自己动漫IP的观点。

埃克斯(海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是海南一家专注动漫IP设计的互联网文化创意设计公司。业务主要分为自主动漫IP开发和互联网动漫设计两部分。目前公司已有多套自主知识产权的动漫IP,同时公司已有完整一套动漫IP品牌框架,同时也拥有海南第一家自主知识产权的动漫IP咖啡馆——王小開咖啡馆。

动漫人物:王小開。

“王小開海南方言版、BOBO和丹尼、红包大作战……这些都是我们自己开发的系列表情包。”蒋栋梁表示,对于这些动漫IP的制作,原型大多来自身边朋友的形象,在与朋友的相处中得到启发继而进行创作。“活”的动漫IP,需要植入特定的性格才能让人感受其的动态。

据获悉,埃克斯(海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于今年3月份正式成立,虽然时间较短,但已经与南方电网公司、海南数据谷等个多个企业建立长期的业务往来,并与三亚最美书店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将会进行长期品牌合作。

动漫人物:王小開。

蒋栋梁谈到,新颖的设计和商业应用技术是他们的竞争优势,此外市场运营和设计团队的专业也是该工作室的一大亮点。“我希望能将海南文化和中国动漫带出国门,创作更多精彩的动漫IP和作品。”他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大创作,创作出更多有影响力的作品。

小二租车——让爱车的人随时随地开到想开的车

“我期待有一天,能让爱车的人随时随地开到想开的车。”海南小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松在采访刚一开始就袒露出心中共享汽车的蓝图。

小二租车成立于2014年12月,隶属于世界500强海航集团下的创投企业,专注于打造便捷、智能、环保的新能源汽车出行平台,并致力于建设国内最大的互联网+新能源汽车运营生态体系。

在2015年7月,小二租车率先在海南引入“共享汽车”概念。小二租车通过自主研发的互联网+车联网技术实现了“自助订车寻车”、“手机开门进入”、“自助充电补电”、“自助结算还车”

这一整套的智能共享用车模式。同年12月,小二租车APP正式上线运营,与安飞士联手,在海口、三亚、杭州、西安、厦门、成都、天津等全国三十余个旅游热门城市落地相关业务。

小二租车。

田松认为,目前1到5公里的出行方式是共享单车,3-10公里的出行方式是滴滴打车,100公里以上的出行方式除了B2C的汽车租赁外,还有客运车、高铁、飞机等方式,唯独10到100公里的范围存在空缺。

为此,小二租车瞄准10到100公里,打造共享汽车。目前,小二租车已在海南铺设分时租车网点近400个,投入运营纯电动汽1800台,建设配套充电桩1330根,全面涵盖机场、高速沿线、动车站、景区、酒店、商圈、高校、社区、CBD等多种业态。

 

小二租车。

未来,小二租车将继续夯实宝岛海南的全域智能出行建设,以助力国际旅游岛的生态环境建设。同时,瞄准全国二三线旅游城市,通过将海岛成熟模式快速的复制与输出,早日成为全国最大的共享汽车运营平台的愿景。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