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安徽省立智慧医院揭牌

2017-08-21 16:01:34 安徽日报

  8月20日,安徽省立智慧医院 (人工智能辅助诊疗中心)揭牌。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金小桃、副省长谢广祥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金小桃指出,安徽省立智慧医院揭牌,是贯彻中央关于卫生与健康工作“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落实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重要举措,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工作中具有标志性、开创性意义。要以民生改善、助力医改、促进经济为目标,注重理念、手段、效果的智慧化,让人民群众感到高效、便捷、信服、满意。要瞄准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计算机深度学习等前沿技术,把握好建设方向、目标、路径,让大数据智能成为推动智慧医疗、智慧卫生、智慧健康的强劲动力,使其成为大卫生、大健康、大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经济的助推器,让智慧医疗、智慧健康为提高群众获得感、增强深化医改新动力、促进经济发展新动能、努力培育健康产业成为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产业等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谢广祥指出,省立智慧医院投入运行,不仅能够为患者和医生提供影像辅助诊断等服务,还能够与市县医院联网,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希望省卫生计生委和建设单位聚焦建设富有影响力的智慧医院目标,以人民健康需求为导向,瞄准前沿领域,发挥资源集聚优势,推动智慧医疗向纵深发展,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为我省推进综合医改、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有力的健康支撑。

  金小桃、谢广祥等领导还现场观摩了省立医院门诊导医机器人、门诊自助服务系统、药房自动发药机、肺结节辅助诊断系统、乳腺钼靶辅助诊断系统、影像云、云医声等人工智能技术。(记者 夏胜为)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