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河北城市公立医院将全部取消药品加成

2017-08-18 23:29:02 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8月18日电(记者 巩志宏)记者18日从河北省政府了解到,在之前实施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的基础上,从8月26日零时起,河北石家庄等5个设区市所有城市公立医院将同时启动药品零差率销售、全部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河北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将实现全覆盖。

河北省卫计委副主任段云波介绍说,河北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分别从市级、县级两个层面开展试点、逐步推开。2012年到2014年,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现了全覆盖。2014年到2016年,唐山、邯郸、张家口、沧州、衡水、邢台6市先后纳入国家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今年,石家庄、承德、秦皇岛、廊坊和保定5市,共确定82家城市公立医院参加改革。

取消医院药品加成后,河北将通过调整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支付方式、加大政府投入等建立科学合理的补偿机制,以维护医院的公益性。其中,在医疗服务价格调整上,主要上调诊察、护理、中医、手术、治疗等体现医护人员劳务价值的项目价格,并下调大型医用设备检查治疗及检验价格。同时,将调整后的医疗服务项目纳入医保支付报销范围。

“总体看,改革后群众就医费用负担不会增加,但具体到某个服务项目或某项治疗手段上有所不同。”段云波说,如省级医院普通门诊、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门诊诊察费,分别由原来的每次4元、6元、9元调整为15元、20元、30元,医保均报销14元,患者分别自付1元、6元、16元。最终,普通门诊诊察费患者少负担3元,主任医师诊察费多负担7元,既保障群众基本看病需求,又可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进而引导患者合理分流。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