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草原上演“青少年MBA养成记” 伊利智慧点燃学生创新激情

2017-08-18 15:05: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冷藏的酸奶能不能做到全天随时随地饮用?如何解决粘稠酸奶的挂壁问题避免浪费?”这一幕热烈的讨论场景不是发生在伊利的创新研发人员之间,而是在伊利总部参访的“00后”小学员正在围绕常温酸奶安慕希的创新研发过程,与工作人员进行认真地交流。

近日,第一财经少年商学营的14位“00后”小学员走进了伊利集团总部、奶源基地和工厂,实地学习观摩了伊利产品生产过程,并与伊利集团各级负责人围绕创新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开启了一场草原上的“MBA之旅”。

(图为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为“00后”学子点评创意海报)

企业掌门人亲身传授伊利成功“秘笈”

长期以来,伊利集团将青少年群体的健康发展作为其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核心目标之一,并鼓励青少年要不拘一格、大胆创新。据悉,小学员们此次在伊利集团的探访活动中,在课堂学习、知识问答、消费者情景演练、创新海报创作等一系列环节之后,将以小组为单位撰写三份关于乳制品的商业营销方案并进行展示,接受伊利集团高管导师的评价。

“伊利取得今天的成绩靠的就是不断地创新,也就是我们一直讲的‘不创新,无未来’,”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出席了活动,并为学生们道出了伊利创造奇迹的成功秘诀——创新,“通过引进世界上最先进的包装工艺和技术,伊利将牛奶的保质期延长到6-8个月,将北方优质牛奶运送到全国各地,从而改变了中国消费者的饮奶习惯;利用四年时间,通过创新乳糖水解技术研发出适应中国人体质的伊利舒化奶,解决了中国人的乳糖不耐问题;引进希腊酸奶菌种,开发出安慕希常温酸奶,创造了伊利营销的一个个奇迹。”潘刚的介绍使现场学生感触深刻,受益匪浅。

同时,潘刚也表达了对青年学生的厚望。他认为,青年学生正处在培养创新种子的最佳时期,种子品质越好,未来结出的创新果实就越丰硕。“我希望你们通过这次来伊利,能够感受到伊利的创新文化,能够理解创新对于个人和企业的重要性。”小学员们听了潘刚“老师”的话,不住地点头。

实战教学一款明星产品的创新之路

(图为伊利集团工作人员参与小学员的创意讨论)

安慕希作为伊利的明星创新产品,成为了学员们重点学习的创新产品案例。在本次商学营学习过程中,安慕希产品相关负责人向小学员们娓娓道来了安慕希的创新研发升级之路。

面对小学员们各式各样的问题,安慕希产品负责人介绍说:“通常酸奶只作为冷藏、短保质期、勺吃的产品,安慕希的创新之处就在于打造一款一天24小时、一周7天、一年365天随时随地都能饮用的畅饮型酸奶,改变4亿人饮用酸奶的习惯。”而因为粘稠产生挂壁,而吸管饮用容易造成浪费问题。该产品负责人对此解释道:“安慕希通过创新技术,对成分进行了改良,使得酸奶更加顺滑,成功解决挂壁的问题,让消费者拥有畅饮体验。”

聆听了企业掌门人的成功秘笈,又与明星产品负责人进行了一对一交流,小学员们普遍感受收获满满,这份收获也将化为一份份脑洞大开、充满创意的新产品营销方案,供包括伊利集团在内的各方评审的检验。有小学员现场表示,通过对伊利集团的参观和交流,对创新二字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原来一杯好牛奶,凝结了这么多智慧的结晶。“牛奶以前给我健康的支持,今后牛奶更给了我去创新创造的动力。”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