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东今年上半年税收11531亿元 穗深占近六成

2017-08-17 16:14: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8月17日电 (郭军 杨小刚 蒋琳珊)广东省国税局和地税局17日发布的今年上半年税收收入数据显示,上半年全省国地税税收合计收入11531亿元(人民币,下同),增长13.7%,增速高出全国(11.6%)2.1个百分点。税收平稳较快增长,表明广东经济总体稳中有升,实体经济向好发展,经济转型效果不断体现。

从区域分布上看,重点城市税收支撑作用明显,税收收入过千亿的城市有广州、深圳、东莞三市,广州、深圳两大中心城市税收合计收入6852亿元,占全省税收比重达59.4%。其中广州税收2807亿元,同比增长18.5%,拉动全省税收增长4.3个百分点,税收增长贡献率名列全省首位;深圳税收4045亿元,同比增长6.3%。

上半年,广东国地税部门坚决落实各项税收减免政策,改善民生、鼓励高新技术、促进小微企业发展、支持金融资本市场合计减免达3109亿元。

“营改增”全面试点直接减税和抵扣减收效应进一步显现。今年5月,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进入一周年,所有行业税负实现只减不增的预期目标,全省1-5月所属期“营改增”直接减税和抵扣税额共计203.58亿元,营改增减税面进一步扩大。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林慕霞向记者表示,营改增政策全面激活了企业的发展动能。从启动试点至今,企业已实现减税6.5亿元,预计未来几年每年从营改增的受益达2亿元。

从税收看经济,上半年,广东省第二产业税收同比增长16.0%,拉动税收总量增长5.6个百分点。第三产业税收同比增长13.4%,拉动税收总量增长8.1个百分点。这表明今年以来广东实体经济稳中向好。

税收数据显示,制造业、房地产业、批发和零售业、金融业仍是广东四大税收主力,四大行业税收均过千亿元,共计税收8882亿元,占税收总量77.0%,同比增长17.3%,拉动税收总量增长12.9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税收收入3895亿元,同比增长20.1%,拉动税收总量增长6.4个百分点,稳居各行业榜首。数据表明,实体经济振兴,广东制造业立省不动摇。

受益于广东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广东高新技术企业、新兴产业税收较快增长。以先进制造业和高技术制造业为代表的现代制造业税收快速增长拉动第二产业税收较快增长。上半年,全省先进制造业税收1549亿元,占制造业税收总额的39.8%,同比增长18.9%;高技术制造业实现税收收入797.06亿元,占制造业税收总额的20.5%,同比增长17.2%;互联网服务业、软件技术服务业税收分别同比增长158.8%和30.4%,远高于第三产业税收增速。

值得一提的是,据税收数据显示,国家对房地产业的宏观调控成效初显。1-5月,全省商品房销售额增幅较去年同期回落57.3个百分点。与此相对应,1-6月全省房地产业税收收入1881亿元,增幅同比回落4.6个百分点。随着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期结束,房地产调控持续,预计房地产业税收增幅将继续回落。(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