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试点将开展 生猪等优先纳入

2017-08-17 16:06: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 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局长广德福今日表示,将积极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构建全国统一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将开展追溯试点,优先将生猪和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农产品纳入追溯范围。通过试点,以点带面,普及农产品追溯管理,让生产行为可追溯,让消费选择可识别。

农业部于17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局长广德福向媒体介绍农业部推进质量兴农,确保农产品消费安全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一些发达国家经验表明,建立食品可追溯制度有利于约束食品生产者的行为,从而提高国家食品安全质量水平。您刚才也提到,我们国家已经建立起可追溯体系管理平台,能否再详细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广德福表示,发达国家的经验表明,追溯体系是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有效手段。农业部已经在一些标准化的农村产区包括一些规模化的农垦产品、生猪检疫标识等方面进行一些探索,一些地方农业部门也对一些品牌农产品和规模化的生产基地开展了追溯试点。

总体上看,追溯管理对规范农产品生产行为和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增强公众消费信心有比较好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农业部将积极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构建全国统一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不断完善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形成全国一盘棋的传输、调度和数据处理中心。

二是加快构建追溯制度机制,制定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办法和相关技术规范,统一各追溯参与方的行为。

三是开展追溯试点,优先将生猪和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农产品纳入追溯范围,以规模化农产品生产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为重点。通过试点,以点带面,普及农产品追溯管理,让生产行为可追溯,让消费选择可识别。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