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中国最大下进下出式高铁交通枢纽建成通车

2017-08-17 15:59: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8月16日电 (郭军 刘伟)记者16日从广州铁路集团了解到,历经4年多的工程建设,中国最大的下进下出式高铁交通枢纽——佛山西站建成通车,将于8月18日正式开办客运业务。

佛山西站位于广东省佛山市狮山镇,2013年2月26日正式开工建设。与已经开通运营的贵广、南广铁路以及佛肇城际相连接,未来还将接通西部沿海铁路、广佛环线城际轨道,它是粤桂黔高铁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也是中国大西南地区融入珠三角的“桥头堡”。

据介绍,该站总规模10站台23线,站房建筑面积68000平方米,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下进下出式高铁交通枢纽,也是中国铁路改制后最新试点建设的新型城市综合体车站。

广州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王海涵介绍,佛山西站是珠三角地区又一个集高铁、城际铁路、地铁及城市公交等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

佛山西站开通运营初期每天将安排往返广州、深圳、南宁、贵阳、昆明等方向的高铁动车104.5对,其中始发终到17.5对,经过停靠87对。从佛山乘坐高铁动车,可以直达广西、贵州、云南等省区。(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