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中山口岸退运一批非法进口固体废物

2017-08-17 11:16:57 中山日报

中山口岸退运一批非法进口固体废物

废金属废旧衣物等“洋垃圾”被禁止入境

中山日报8月17日讯 记者昨日从中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该局将一批来自意大利的2.2吨、申报品名为醋酸纤维板的进口货物移交相关部门作退运处理。

该局中山港办事处现场工作人员在查验时发现该批货物长短、宽窄不一,颜色以黑色为主,夹有黄色、红色、蓝色等其他颜色的板材,疑似固体废物原料。经复查,该批货物被鉴定为我国限制进口的固体废物。

据进口企业反映,这批货物进口后将被破碎成颗粒状,加色粉搅拌着色,经烘干后,挤压成型。其国外母公司由于不了解我国进口固体废物有关政策,为节省成本,误将其生产的残次品出口至中国分公司进行回收加工。进口企业无法提供国外供应商和国内收货人注册登记证书以及货物装运前检验证书,且以目录外商品名义向检验检疫机构申报,违反了我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和《商检法》。中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依法出具 《检验检疫处理通知书》,移交相关部门作退运处理。

今年以来,我国对进口固体废物原料各项政策逐步收紧,坚决防止各类 “洋垃圾”鱼目混珠进入国内污染环境。7月27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出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提出了规范洋垃圾入境与固体废物管理的18条要求。而在7月19日,我国已正式通知WTO,将于年底前紧急禁止4类共24种固体废物入境。今后,废金属、废弃塑胶、旧光盘、未经分拣的废纸、废旧衣物都将被禁止入境。

中山检验检疫局对正常申报进口的固体废物原料,严格把握环控标准,5 年来共查获不符合环保标准货物1756.9吨,包括废纸、废塑料等,中山局依法将其全部退运。另一方面,该局加强进口货物巡查,严防固体废物原料以普通货物名义进口,5年来共退运未经许可擅自进口的固体废物原料152吨,包括废不锈钢,废金属和废塑料。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