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州海关截获36公斤穿山甲鳞片

2017-08-17 11:15:17 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8月16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刘家利)据广州海关通报,近日,广州海关下属白云机场海关在一名入境旅客行李中查获用床单包裹、用枕头夹藏的大量穿山甲鳞片,重约36公斤。

8月3日,白云机场海关的关员对入境航班旅客进行监管时,发现一名携带大件行李、神情略显慌张的男子有些异常。打开硕大的行李箱,除了一些衣物外,赫然是2个枕头,和1包用床单包着的物品。枕头的拉链由于里面塞的东西过多已经胀开了,露出了奇怪的枕芯——大量鳞片状物品,打开床单,里面也是鳞片。后经鉴定,这些鳞片状物品是穿山甲鳞片,总重35.84公斤。

该男子自述,这些穿山甲鳞片是在非洲当地市场购买,带回国用于销售牟利。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

海关提醒:穿山甲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并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一物种,其活体、死体以及部分、产品和衍生物的贸易受到国际公约和国家法律的严格控制和监督。我国被纳入《进出口野生动植物种商品目录》管理范围的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实施进出口许可管理,出入境时必须事先向国家濒危物种管理办公室或其授权的办事处申请核发准予进出口的许可证件,再向海关申报进口。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