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上半年净利降九成 冀东装备大股东二季度逢高减持

2017-08-17 10:25:39 财信网

头顶雄安概念在二季度股价大涨的冀东装备(000856)昨日公布半年报,戳破此前市场对其业绩巨涨的想象空间:今年上半年冀东装备净利仅490.84万元,同比下降91%。

4月以来股价翻倍

今年4月以来公司股票随着雄安概念横空出世而炙手可热。虽然冀东装备地理位置距离雄安新区差不多300公里,而且冀东装备4月以来也屡次发公告撇清关系:“公司暂未在河北安新、雄县和容城地区投资设厂,也未在该地区拥有土地、房产等任何形式的资产,雄安新区事项对公司经营暂未产生重大影响。”但这仍抵不住市场追捧:4月5日,公司股价仅14.14元,到4月28日公司股价已狂涨至36.06元,上涨幅度超150%。

昨日公司公布2017年半年报,业绩却难以匹配股价表现:上半年实现营收8.77亿元,同比增73%;净利仅490.84万元,同比降91%。公司解释称:“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9万元,而上年同期该项数额9859.9万元,同比减少9850万元,去年同期非经常性损益主要是处置子公司盾石机械股权收益及收到土地使用税及房产减免退税的影响。而公司今年上半年扣非后的净利润为481.82万元,同比扭亏,上涨110.95%。”

大股东提前减持

值得注意的是,在各路资金大举杀入冀东装备之时,公司的大股东们却在股价上涨过程中选择了减持。半年报显示,冀东装备的十大股东名单出现较大变化,第三大股东至第十大股东皆为新进面孔,汇金公司在未增持的情况下晋升为公司第四大股东,此前第三大股东牛散孙伟已经从十大股东名单中消失。

而根据冀东装备此前的公告,2017年一季度时的第五大股东唐山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4月11日和4月12日合计减持295万股,套现近6000万元。大宗交易数据显示,在这两天该股共有三笔大宗交易成交总股数恰好为295万股,接盘方均为中国中投证券厦门展鸿路营业部,而在其这两日的减持时点上,冀东装备持续涨停收盘,然而其却选择以9.99%折价将其持有的几乎全部的无限售流通股以大宗交易方式卖出。

在4月24日、25日,在冀东装备股票再度异动连续拉涨停的时候,冀东装备第二大股东唐山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又在这两天合计卖出了113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8%,套现近3亿元,减持同样也采用了大宗交易方式,这两日接盘方为:华福证券上海遵义路营业部和首创证券厦门厦禾路营业部,两者的成交价分别折价6.67%和7.23%。

许多投资者关心:“在股价上涨之时,为什么不少大股东选择大手笔减持,接下来重要股东还有减持计划吗?”就此,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冀东装备,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公司暂时尚未收到大股东有减持股份的计划安排。”

记者 王君 大众证券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