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诉讼、董事失联、董事人选疑议 神开股份乱局升级

2017-08-16 23:41:45 证券日报

诉讼、董事失联、董事人选疑议 神开股份乱局升级

■本报记者 桂小笋

神开股份股东上海业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业祥)近期发给公司的几则公告,让投资者有点“摸不着头脑”。

先是在8 月 9 日,神开股份称收到公司股东上海业祥《关于建议神开股份撤换我司委派之董事的函》,提及“因我司委派至贵司任职董事的方晓耀和黄家骝目前因故无法联系, 已无法勤勉尽职地履行贵司董事职责。为加强上市公司治理、规范董事会运作,保护全体股东利益,现我司决定重新委派邵建平和吴颖出任贵司董事,以替换前述两位董事之职。”

在昨日晚间,公司又收到了上海业祥的《关于暂不委派董事的函》,主要内容为:“日前公司致函贵公司关于建议撤换我司委派之董事,现因公司股东方对本次委派董事事宜尚存疑议,故本公司决定暂时停止委派之事,待本公司与相关方沟通确认后再行委派之事。由此给贵公司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而查阅神开股份过往的公告可知,公司目前在股东、董监高层面存在的混乱现象不仅于此。

一致行动人解除

同样是在8月15日,神开股份还收到了股东但海波、沈哲《关于但海波、沈哲与王阿炳解除一致行动关系的通知函》。

根据公告显示,君隆资产系业祥投资的唯一股东,根据其2016年10月13日披露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王阿炳、但海波、沈哲系君隆资产股东,且三人系一致行动人关系,签有《一致行动人协议》。

不过,现在股东决定解除一致行动人关系。“君隆资产于2016年7月收购业祥投资100% 的股权,并在相关权益变动报告中披露王阿炳、但海波、沈哲签署《一致行动人协 议》,约定各方应当在决定君隆资产日常经营管理事项时,共同行使君隆资产股东权利,特别是行使召集权、提案权、表决权时采取一致行动。此外,协议约定各方应当在行使君隆资产股东权利,特别是提案权、表决权之前进行充分的协商、沟通, 以保证顺利做出一致行动的决定;必要时召开一致行动人会议,促使协议各方达成采取一致行动的决定。但海波和沈哲决定自即日起解除与王阿炳的《一致行动人协议》。君隆资产现有的股权结构不变,但王阿炳、但海波和沈哲不再共同行使君隆资产股东权利时采取一致行动,君隆资产的重大经营事项依据公司章程由股东会表决。”

股东起诉要求撤销决议

除了董事失联、推荐董事人选的撤销、一致行动人解除等事件之外,神开股份的股东还起诉公司,要求撤销几项决议。

今年1月18日,公司发布了《关于诉讼事项的公告》,公司股东陈立兵向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法院递交起诉状,请求闵行法院撤销公司《2016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中《关于补选陆灿芳女士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监事的议案》、《关于补选成曦女士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关于补选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等三项决议。

在今年6月份,这项诉讼的一审判决书被公布,按神开股份公告显示,法院判决撤销被告上海神开石油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11月18日作出的“2016 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中《关于补选陆灿芳女士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监事 的议案》、《关于补选成曦女士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关于补 选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等三项决议内容。

但是,神开股份称,公司已于上诉期内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了上诉。 近日,公司收到二审法院的开庭传票,本案定于2017年9月5日在一中院开庭审理。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