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高开低走 年内仍有升值空间

2017-08-15 16:38:09 中国证券报

人民币先扬后抑 仍存升值空间

□本报记者 马爽

14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高开低走。外汇市场人士表示,昨日盘初结汇盘继续涌现,但随着美元指数出现反弹,购汇盘逐渐增多,令汇价回吐部分涨幅。整体来看,年内人民币对美元仍有升值空间,但随着美元指数触底回升,汇率波动可能加大,预计未来双向波动特征将增强。

人民币高开低走

14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6601元,较上一交易日的6.6642元上调41点,为连续5日调升,并创下去年9月22日以来新高。

市场汇率方面,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早盘冲高,盘中一度涨近110点,最高上探至6.6560元,创出去年9月30日以来新高,随后逐步收敛涨幅,午后因美元走高而再出现一波回调,16:30收盘报6.6687元,较前收盘价跌19点。香港市场上,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亦出现调整,截至北京时间16:30报6.6870,较前收盘价跌125点。

交易员指出,上周五(8月11日)美元指数大幅下挫,而昨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仅上调41个点,机构猜测监管层继续将中间价向贬值方向过滤,有意抑制人民币过快上涨。盘面上,盘初涌现结汇盘,推高汇价,但随后购汇盘逐渐增多,令涨幅收窄。

14日,国际市场亚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出现震荡回升,午后一度再次走弱,但很快重拾升势,并刷新日高至93.36;进入欧洲时段,美元指数延续偏强走势,截至北京时间17:30,报93.2993,较前收盘价涨0.22%。

料以双向波动为主

有业内人士表示,近期,客户出现跟风结汇迹象,机构自营盘也倾向于空美元,若市场预期过于统一,监管层可能会继续引导。但本周有油盘购汇,且美元指数也有筑底倾向,预计短期人民币或在6.66附近暂时企稳。

弘业期货外汇分析师汪鹏表示,最近人民币汇率迅速突破6.7等重要关口,但美元指数并未出现进一步下跌,这主要是因过去长期积压的结汇需求释放所致,人民币对美元出现补涨。目前来看,人民币面临的不利局面是外汇占款持续减少和银行结售汇持续逆差,这限制了人民币单边升值趋势。

“未来主导人民币汇率走势的主要因素有三个:其一,美元指数走势;其二,国内结售汇格局;其三,监管当局对于人民币走势的态度。”汪鹏表示,预计下半年随着美元指数触底回升,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波动将有所增大,但考虑到中间价新机制将缓解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压力,料不会出现大幅贬值,而是呈现双向波动,维持人民币将在合理均衡水平保持稳定的看法。

兴业研究外汇分析师认为,年内人民币相对美元仍有升值空间。在即期汇率盘中突破6.65后,打开了升值空间,可能引发更多观望的结汇盘出现。此外,近期人民币升值为中美谈判增添筹码,为人民币汇改赢得重要窗口期。时值“8·11”汇改两周之际,预计未来人民币汇改将有力推进,包括进一步扩大波动区间、完善人民币外汇市场建设等。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