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

中国能建承建河北省首台百万火电主变压器推移就位

2017-08-14 17:06: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8日,由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河北省曹妃甸电厂二期2×1000MW工程3号机组主变压器顺利推移就位,此变压器重达436吨,为下一步电气倒送电奠定可靠保障。

为确保主变压器就位工作顺利安全进行,安徽电建一公司曹妃甸项目部对人员、机械、工器具等资源进行了合理配置,机械化专业、公司大件吊装队及相关专业通力配合,提前完成变压器基础边至A排外主干道钢板、道木、钢轨铺设。作业前,该公司项目部按照既定方案积极准备,对施工人员进行了详细的安全和技术交底,从而保证了主变压器从卸车到就位一气呵成。

在主变运输车到达A排外指定位置后,作业人员及时调整中心位置,同时在运输车辆横梁下铺设道木支撑,防止主变平移过程中倾覆;利用液压千斤顶、液压推杆和夹轨钳将主变卸车到铺设的钢轨后,水平推移到主变基础上方,最后利用液压千斤顶升主变,抽出推移用轨道,将主变压器降到基础上。就位过程中,施工作业受地基所限,作业人员重复顶升,移位钢轨,最终顺利将3号机组主变压器推移就位。

华润电力曹妃甸电厂二期2×1000MW工程是河北省最大火电工程,地处渤海湾内,位于 “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连接点。本期建设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锅炉烟气高效静电除尘器以及石灰石-石膏湿式脱硫设施,是“电力生产—海水淡化—浓盐水制盐—盐化工制碱—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循环经济产业链的龙头,已纳入大型海水淡化水进京配套项目。(徐义龙)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