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机构:债市初现回暖迹象

2017-08-14 17:03:10 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8月14日电(记者潘清)去年四季度以来持续调整的内地债券市场,近期初显回暖迹象。来自多家投资机构的观点认为,在资金面趋稳等因素的影响下,债市布局窗口开始显现。

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中债中短期票据到期收益率(AA+)3年已攀升至4.72%,中债国开债、企业债收益率也均处于历史高位。多家机构认为,内地债市经历了连续三个季度的调整之后,正初现回暖迹象。

在招商证券看来,债市好转基于三点理由。从政策面看,金融去杠杆趋缓,主要表现在央行重提降低实体融资成本,下半年利率易下难上;从流动性来看,人民币贬值预期逆转,外源流动性改善,将有效缓解国内流动性困局。8月以来银行融出意愿增强,预计未来一段时期资金面将总体平稳;从宏观经济来看,在稳增长、调结构的背景下,平稳的经济增速将为债市慢牛奠定基础。

万家基金认为,未来一段时间资金面将维持中性大基调,但央行在货币政策执行过程中可能会灵活把握,即在市场有加杠杆冲动时偏紧,在市场利率上行较多时偏松。

兴全基金旗下兴全磐稳基金经理张睿则表示,经济数据在上半年持续超预期之后呈现较强的惯性与韧性,短期债市仍处于震荡行情,收益率趋势性变化尚未显现。

公募基金市场上,债券基金整体收益水平也出现回升。据统计,今年前5个月仅有30只债券基金涨幅超过2%。而6月以来至8月4日,全市场涨幅超过2%的债基达到440只。以表现较好的万家双利债券基金为例,其截至8月4日的最近一个月净值增长达2.02%,而其业绩比较基准中债总全价指数同期下跌0.11%。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