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人民币中间价“四连涨” 双向波动或将成主基调

2017-08-14 16:29:50 中国经济网

人民币中间价“四连涨” 双向波动或将成主基调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8月11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6642,上调128个基点,已连续4个交易日上调。专家表示,在“8·11”汇改两周年之时,人民币对美元双向波动的特征日渐明显。

具体来看,上周人民币汇率成大涨趋势,8月7日至11日,人民币中间价连续调升586个基点。其中,8月10日,人民币中间价大幅调升305个基点;人民币即期汇率上涨166个基点。

民生证券研究院院长管清友昨日表示,过去三个月的人民币升值是三因素共同推动的,外盘欧元强美元弱是人民币升值的主要基本面;逆周期因子对抗盘间交易惯性触发交易反转,从而使得升值力度有所超预期,或一段时间内超涨。但从CFETS一篮子指数来看,基本维持波动稳定,即人民币升值仍然在联动框架的合理区间内,不存在逆势升值。因此,整体依然符合基本面的理性升值,央行虽有逆周期因子调节,但仍在一定的原则框架内,并未有“额外”动作,基本符合“逆周期”的本意。

8月13日,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随着近期人民币大涨,补涨需求已得到部分释放。截至8月10日,CFETS指数已升至93.8,高于今年以来的均值。而美元指数也已由底部开始回升。随着美元利空逐步释放,且美国下半年经济有望保持相对强劲,预计后续美元仍有一定升值空间。而国内经济基本平稳叠加逆周期因子引入,也对人民币汇率有所支撑。随着人民币单边贬值预期逐步扭转,预计后续人民币将呈双向波动。

汇研汇语资产分析师张强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人民币汇率的走强受益于国内经济增长超预期的影响,在此格局的背景下人民币资产收益率持续提升,与此相反的就是美元指数连续走低,作为全球商品市场的定价货币,为黄金价格的走强提供有利条件。

(苏诗钰)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