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河北明确四点要求推动“双安双创”深入开展

2017-08-11 16:14: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国家食药监总局官网获悉,8月3日至4日,河北省在唐山召开全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推进会。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建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 徐建培对全省“双安双创”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用“六个提升”来概括取得的成效。一是重视程度大幅提升。试点市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强力推动食品安全工作成为常态。二是部门协作能力大幅提升。在食安办的统筹协调下,各相关部门认真履职、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合力攻坚、协同共治成为常态。三是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食品安全满意度由2013年的58.5%提升到2016年的76.8%,老百姓食品安全获得感进一步增强。四是保障能力大幅提升。硬件建设上了新水平,财政持续加大投入成为常态。五是监管效能大幅提升。“双安双创”工作促进了监管理念、监管方式和监管手段的全新转变,依法监管、科学监管、信息化技术辅助监管成为常态。六是产业素质大幅提升。一大批食品品牌脱颖而出、享誉全国。2017年6月29日,石家庄、张家口、唐山3市和滦平、玉田、曹妃甸、围场4县(区)分别被授予“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称号。

会议对今后深入推进“双安双创”工作,提升食品质量安全保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聚焦突出问题,攻坚克难抓创建。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着力破解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治理源头污染,整治非法添加等各类潜规则,治理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饮问题,加快“三小”升级改造。二是坚持改革创新,大胆探索抓创建。健全技术支撑体系,协调推进省、市、县、乡四级检验检测能力建设,指导监督获证企业、大型连锁超市、农贸市场和蔬菜批发市场自建食品质量检测室,提升自检能力;创新监管方式和手段,树立“机器换人”的思想,充分应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手段,加快建设功能完善的食品安全信息平台、电子信息追溯系统、信息化指挥平台。三是强化宣传发动,依靠群众抓创建。加强宣传和科普教育,使创建活动成为群众知晓、群众评价、群众认可的民心工程。同时,打造统一高效的举报受理平台,加大有奖举报力度,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提意见建议,,构建群防群控工作格局,让违法行为无处遁形。四是加快产业提升,夯实根本抓创建。积极发展“公司+农户”“合作社+农户”等多种形式规模经营,扶持优质食品企业做大做强,进一步抓好出口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寓监管于服务中,帮助企业走上以质取胜的良性发展道路,打牢食品安全产业基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