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浙江省食品安全排雷“百日攻坚”行动成效显著

2017-08-11 16:09: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国家食药监总局官网获悉,自2012年开始,浙江省连续6年开展食品安全百日整治系列行动,这项行动已经成为浙江省高水平推进食品安全专项治理的主要抓手和重要载体。今年,浙江省紧紧围绕护航党的十九大和省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继续深化工作载体,从3月份开始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为期100天的食品安全排雷“百日攻坚”行动。日前,行动圆满收官,成效明显,有力防范解决了一批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

一是工作部署有力度。全省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后,各地各有关部门均将“百日攻坚”行动作为助推全面建成我省高水平小康社会、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重点工作和有力抓手,7个省级部门和全省11个市都根据职责和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加大了督查指导力度,并围绕当地食品安全突出问题迅速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全省共排查发现重点食品安全隐患224个。

二是靶向排雷有实效。按照全面排查摸底、确立“排雷清单”、集中整治打击、督导防范“回潮”、公示整治成果等“五步走”工作举措,行政处罚和刑事打击双管齐下,综合施策、精准治理,确保隐患治理到位。截至目前,全省完成风险隐患整治215个,抽检各类食品8.15万余批次,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9.3万余家,查处关停违法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019家,监管部门行政立案7101起,移送案件322起,公安部门刑事立案388起。

三是深化共治有氛围。积极搭建平台、拓展渠道、创新宣传,进一步深化食品安全社会共治,通过通告张贴、媒体合作、投诉举报、主题活动、网格排查等措施,营造了全民共治、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行动期间,全省张贴通告115.6万余张,受理投诉举报近2万件,其中查处8569件,发放举报奖励145件,金额近13.26万元。各地各有关部门主动发声、回应关切,陆续组织召开了“百日攻坚”行动新闻发布会和群众评议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关注度和参与度,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四是机制建设有创新。坚持标本兼治、打建并举、以打促建、着力治本,找问题、补短板,积极研究对策,及时提炼经验,在探索优化覆盖全链条的食品安全长效监管机制建设上实现了新的突破。比如,杭州与禽屠调入地建立禽屠跨省联防和风险评估联防机制,宁波在全省率先实行主城区菜牛定点屠宰管理,湖州实现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县区全覆盖,嘉兴平湖市广陈市场监管所和上海金山区廊下市场监管所协议共建资源共享、委托协查、协同打击等合作机制,衢州加强案件移送标准建设。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