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投资>>

新兴现代服务业成为山东吸引海内外投资创业热点

2017-08-11 15:14: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济南8月10日电 (沙见龙)山东全省2017年上半年新登记市场主体64万户,注册资本(金)1.6万亿元人民币,教育、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文化体育娱乐业等新兴现代服务业成山东吸引海内外投资创业的热点领域。

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田治颖10日对外公布该省2017年上半年市场主体发展情况。田治颖介绍说,新登记企业及其投资方向主要集中于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文化体育娱乐等新兴现代服务业领域,该领域新登记企业户数同比分别增长78.2%、38.4%、32.8%、32.6%。同时,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服务企业等数量也保持了较快增长。

“截至今年6月底,山东省实有外商投资企业2.9万户,投资总额2660.9亿美元,认缴资本1211.8亿美元。”田治颖表示,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山东将坚持简化、减少外商投资企业的审批管理、程序,放宽外商投资准入环境,吸引外资注入。

田治颖透露,山东将新兴战略产业、教育、科研、卫生、文化、体育等作为优先发展的领域,同时大力推进“四新”经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企业的发展,推进“多证合一”改革,提供良好的投资创业环境。

记者了解到,山东省政府日前发布的《关于新时期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的通知》指出,山东将扩大服务业利用外资范围,引导国际资本投向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电子商务、工业设计、工程咨询、现代物流、检验检测等生产性服务业,大力发展医疗养老、教育培训、文化娱乐、旅游休闲等生活性服务业。

山东2017年上半年第三产业增加值为17227.3亿元人民币,占上半年生产总值的49.2%。该省产业结构于2016年首次实现了“三二一”的转变,第三产业成为该省经济增长的主动力。(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