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青岛市建委通报:天一仁和等9个项目存安全隐患

2017-08-11 11:03:33 大众网

大众网青岛8月10日讯(记者 杨淑淇 实习记者 王静雅)近日,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建筑工程管理局开展了安全生产暨环境整治百日行动,对市内三区全部在建房屋建筑工程进行了拉网检查,并对招商局青岛网谷火炬园、天一仁和印象等9个存在安全隐患的项目进行全市通报批评。

据悉,此次检查的重点是施工现场的扬尘治理、防汛、起重机械、深基坑、脚手架及模板支撑体系、临建设施、消防安全和施工用电等方面的安全管理情况。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针对查处问题,依据青岛市建筑市场主体信用考核管理办法进行了扣分处理。

青岛市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将继续督查检查,对施工现场安全隐患"零容忍",并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制度、落实隐患整改措施,以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生产零隐患为目标,切实做好安全隐患消除工作,确保青岛市房屋建筑工程安全生产平稳形势。

附:

1.招商局青岛网谷火炬园I期项目

建设单位:招商局产业园区(青岛)创业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青岛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青岛市政监理咨询有限公司

劳务单位:青岛荣光建筑劳务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现场临时用电混乱,不满足规范要求,生活区宿舍内电线乱接乱拉,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模板支撑体系违规使用非标钢管,脚手架未按方案搭设;塔机未按要求编制防碰撞方案,塔机司机现场人证不符,变幅小车钢丝绳断丝、断股严重,重量限制器失效;临边防护不到位,高处作业人员未系安全带;现场防扬尘措施不到位,施工道路局部未硬化;未设置防汛专用仓库,防汛物资不足,应急演练无针对性。

处罚情况:扣建设单位10分,施工单位10分,监理单位5分,劳务单位10分,项目经理20分,项目总监10分。

2.阳光新天地大厦

建设单位:山东阳光天地投资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南通华新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山东省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现场临时用电混乱,不满足规范要求,生活区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外墙脚手架违规使用非标钢管,模板支撑体系未按方案搭设;塔机存在主控项力矩限位失效、周边环境不符合要求、主控项钢丝绳变形报废、标准节松动等安全隐患;深基坑未按规定进行监测,临边防护不到位,高处作业人员未系安全带,部分工人未戴安全帽;现场物料堆放混乱,防扬尘措施不到位。

处罚情况:扣建设单位10分,施工单位10分,监理单位5分,项目经理20分,项目总监10分。

3.伟信·新城市花园三期A区

建设单位:青岛伟信置业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青岛伟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山东琴岗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

劳务单位:青岛惠中建筑劳务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脚手架体及卸料平台搭设不规范;塔机存在高度限位失效、变幅钢丝绳断丝超标、防短绳装置失效、螺栓松动等安全隐患;部分特种作业人员证件为假证;临边防护不到位;现场物料堆放混乱,施工道路未采取降尘措施;汛期方案无针对性。

处罚情况:扣建设单位10分,施工单位10分,监理单位5分,劳务单位10分,项目经理20分,项目总监10分。

4.东城名郡A2地块A1-7、9、10#沿街商铺商务综合楼及地下车库

建设单位:青岛祥泰永置业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江苏路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青岛广信建设咨询有限公司

劳务单位:青岛方兴建筑安装劳务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塔吊前臂碰撞比邻建筑物;卸料平台搭设不规范,无安全防护;现场物料堆放混乱,防扬尘措施不到位,出入车辆未冲洗。

处罚情况:扣建设单位10分,施工单位10分,监理单位5分,劳务单位10分,项目经理20分,项目总监10分。

5.和谐人家1#-4#楼

建设单位:青岛家毅置业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青岛龙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青岛明天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劳务单位:青岛景阳劳务工程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现场用电混乱,电缆拖地,缠绕金属管;脚手架违规使用非标钢管且未按方案搭设;塔机未使用专业开关箱,基础斜支撑与标准节螺丝有松动现象,回转限位无效,起重量限位无效,力矩限位无效,防倾翻装置失效;临边防护不到位,坡屋面未设置临边防护;项目经理、项目总监及大部分管理人员不在现场;现场材料堆放混乱,无任何消防器材,搅拌机无防护棚;大门处洗车设施不完善,部分场地未硬化。

处罚情况:扣建设单位10分,施工单位10分,监理单位5分,劳务单位10分,项目经理20分,项目总监10分。

6.天一仁和印象1-18#楼商业网点(其中9-11#楼)

建设单位:青岛天一仁和置业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青岛宏城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青岛光华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劳务单位:青岛广顺达劳务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脚手架搭设不规范;塔机未按要求编制防碰撞方案,基础斜支撑夹板连接螺栓无防护螺母,个别标准节螺栓松动严重,钢丝绳有变形、断丝起刺现象,起重量限制器变形失效;临边防护不到位;未严格落实防扬尘措施,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

处罚情况:扣建设单位10分,施工单位10分,监理单位5分,劳务单位10分,项目经理20分,项目总监10分。

7.国家(青岛)通信产业园1#2#地块(科技城科技谷控距编号5223-11地块、5223-02地块)

建设单位:青岛高新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中国新兴建设开发总公司

监理单位:青岛建设监理研究有限公司

专业承包单位:北京民丰祥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幕墙)、山东金光集团(通风)

劳务单位:唐县薪欣建筑劳务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现场临时用电混乱不满足规范要求;脚手架搭设不规范;临边防护不到位,高处作业人员未系安全带,移动作业平台搭设不规范;现场管理混乱,氧气瓶与乙炔瓶安全距离不足,瓶体无防碰撞圈及安全帽防护;生活区排污水沟不畅存污水,灭蚊措施未落实。

处罚情况:扣建设单位5分,施工单位5分,监理单位3分,专业承包单位5分,劳务单位5分,项目经理10分,项目总监5分。

8.莱西市水沟头农贸市场金三角水果市场消防水池

建设单位:莱西市水沟头农贸市场

施工单位:青岛恒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青岛光华监理工程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脚手架拉结点严重不足;模板支撑存在个别使用套管现象;2号塔吊标准节螺栓松动;一处卸料平台搭设不规范。

处罚情况:扣建设单位5分,施工单位5分,监理单位3分,项目经理10分,项目总监5分。

9.下王埠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G区三期

建设单位:青岛捷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青岛新城发展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山东琴岗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

劳务单位:青岛荣光建筑劳务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现场临时用电混乱,不满足规范要求;临边防护不到位;现场材料堆放混乱,部分裸土未覆盖;生活区卫生差,消防器材配备不足。

处罚情况:扣施工单位3分,监理单位2分,劳务单位3分,项目经理5分,项目总监3分。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