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莆田:降成本优环境 粮食检验检疫系统上线运行

2017-08-11 11:03:22 东南网

东南网莆田8月10日讯(通讯员 龚惠然 吴斌彬)“以前从外省调运进口粮谷,需要省内省外两地跑审批,现在‘粮食检验检疫系统’上线后,只需通过网上提交审批材料就可轻松办理,对我们企业来说不仅成本降低,通关效率也提高很多。我们为该系统点赞。”莆田某饲料生产企业管理者频频点头称赞道。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提高贸易便利化、推进大通关建设要求的重要部署,以及贯彻国家质检总局、福建检验检疫局相关要求,莆田检验检疫局于8月1日起全面推进“粮食检验检疫系统”上线运行,成立了“粮食检验检疫系统”上线工作推进工作组,制定了工作预案,明确目标任务、职责分工、进度安排及工作要求。组织开展集中培训,对全局施检部门相关人员进行内部培训,并对辖区10余家进境粮谷定点加工企业、储备粮库等关人员进行实际操作演示培训,确保企业端系统上线工作的顺利高效开展。认真做好系统优化建议收集及反馈,通过定期对企业进行回访,了解系统实际使用过程中的建议与意见,进行分类整理,并通过福建检验检疫局与系统开发商进行沟通,对于系统进行优化改造。

据悉,莆田市作为省内重要饲料粮油生产基地,粮谷进口加工企业众多,进口量大,2017年上半年,共进口大豆、高粱28批次,20.1万吨,货值7685.9万美元。企业对粮谷跨地市,甚至跨省进行调运频繁。“粮食检验检疫系统”的上线,对于提升进口粮食检验检疫监管信息化、智能化水平,解决进口粮食调运监管难、信息传递困难,有效防止粮食进口非法流向等问题,形成新一轮“降成本、优环境”大格局起到有力助推作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