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浙江省网络零售增长动力强劲

2017-08-10 13:54:18 浙江日报

上半年省内居民网络消费超2797亿元

浙江省网络零售增长动力强劲

在不久前公布的浙江经济半年报中,第三产业对我省经济增长的贡献最大,以53%的占比贡献了62%的拉动作用。这其中,全省消费增长稳中趋升,继续发挥着其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

放心消费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题中之义。今年以来,我省准确把握消费需求持续增长、消费结构加快升级、消费拉动经济作用明显增强的新形势,积极实施“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努力以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供给满足需求、促进消费。上半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185亿元,同比增长9.9%。

稳中趋升的奥秘来自哪?秉持“互联网+”基因,我省网络零售增长动力强劲。上半年,我省实现网络零售额5350.7亿元,同比增长31.6%,高于全年增长25%左右的目标。

互联网正成为我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基础设施。记者从省商务厅电商处了解到,截至6月底,我省在重点监测的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上活跃网络零售网店超过80.72万家。

上半年,全省省内居民网络消费2797.31亿元,同比增长28.17%。以共享单车、共享约车、共享物流为代表的“绿色”消费,以餐饮、旅游、电影为代表的服务消费市场,成为新消费的典型,全省消费升级类商品增长加快。

多样化的服务体验和经营模式创新,同样引领实体零售回暖趋势。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银泰商业集团旗下实体门店客流量同比增长20.5%。作为“放心消费在浙江”社会共建共创行动的标杆企业,银泰正通过新零售探索产业链改革。目前,银泰的喵街APP已与淘宝、天猫会员体系打通,消费者可以查询银泰的门店地址、促销信息,更能随时查看自己线下消费的历史订单,通过电子发票维权,而银泰也拥有了近百万名数字化会员的“大数据”。“银泰要做以大数据为驱动的消费解决方案提供商。”银泰商业CEO陈晓东说。

顺应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态势,今年起,我省将实施“电商便民一网通”工程,整合商贸流通、服务、医疗、教育、居家等民生领域资源,同时发挥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等在大数据应用、电子支付应用、商家赋能方面的优势,以口碑网为试点,推动服务业加快形成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模式。

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省将着力推进批发零售业改造升级,加强消费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消费环境、培育消费热点,夯实消费稳中向好的基础,不断推进商贸流通创新发展。到“十三五”末,我省将打响“放心消费在浙江”品牌,进一步增强消费对浙江经济增长的贡献。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