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甘肃省加快林果产业提质增效步伐

2017-08-09 23:51:27 甘肃日报

记者近日从省林业厅获悉,从今年开始,我省全面加快林果产业提质增效速度,力争到2020年建成提质增效标准化示范基地600个,示范基地面积达到700万亩,推动全省特色林果产业向优质、高效、生态、安全方向发展。

据了解,截至去年底,全省林果总面积达到2180万亩,总产量680万吨,总产值276亿元。但和全国相比,我省果园大多处于粗放经营阶段,精细化管理程度不高,低产、低质、低效果园占一半以上。经过多年的发展,我省林果产业已步入了由数量扩张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的关键时期,现有果园的提质增效成为我省林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面临的一项重要任务。

因此,在今后一段时期,全省林果产业将按照稳步扩大规模,切实加强管理,不断提高品质的要求,加强幼龄果园管理和老劣果园提质增效,着力改造提升一批带动地方特色林果产业的生产基地。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和科技部门将进一步优化树种品种结构,把提质增效重点放在规模化程度较高、品牌效益明显、示范带动作用明显的主产县区。同时,以生产绿色果品和有机果品为目标,从生产环境管理与维护、生态循环管理制度建立、果品商品化处理等关键环节入手,大力发展绿色、有机果品,提升我省林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记者 陈泳)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