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打造生物医药千亿级新业态 苏州检验检疫局助力促发展

2017-08-09 22:28:26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9日讯 (张佳明 胡蓉榕)2017年上半年,苏州生物医药产业迅速发展。特别是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基础——生物材料,增势强劲。据记者从江苏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获悉,2017年上半年,苏州市生物医药产业涉及进出口动物源性生物材料进出境金额达8146.5万美元,是2016年全年的2.45倍。园区生物医药产业相关动物源性生物材料如动物血液制品、体外诊断试剂等进出口贸易金额呈现爆发式增长。

截至目前,苏州工业园区生物医药产业产值超过480亿元人民币,产值增速超过27%,已集聚近900家生物医药企业,其中自主品牌创新型企业700多家(包括13位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院士创建的企业,以及50多位国家“计划”企业);同时还包含外资企业170多家(包括葛兰素、礼来、强生等世界著名500强企业)。

围绕苏州工业园区打造生物医药千亿级新业态发展目标,苏州检验检疫部门多措并举力促发展,取得了较好实效。提高进境检疫审批效率

据悉,该局为办理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的生物医药企业提供企业注册、审批受理一站式服务,材料符合的当天办理完成,切实提高工作效率。组织开展一级风险动物源性生物材料风险评估,严格把关、杜绝生物安全风险。“对于生物医药企业申请办理审批的二级风险动物源性生物材料进行分批核销,许可证有效期由6个月延长至12个月,实现一次审批、多次验收。”苏州检验检疫局动植检处负责人陈培根介绍。而这一举措有效节约通关时间的同时,大大减少了审批流程。

精准帮扶重点项目

生物医药巨头罗氏诊断公司在苏州工业园区投资1亿美元建成运营一期项目,检验检疫部门对罗氏公司项目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列为服务园区开放创新综合试验的重点项目,开通了“局长直通车”,成立“一企一策”工作组,针对企业政策咨询、业务办理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精准服务。2017年上半年罗氏公司业务逐步进入正轨,带动苏州生物材料进出口量爆发式增长。

创新实验鼠隔离检疫机制

“过去进口实验小鼠根据法规要求应先隔离30天才能进行实验,而30天以后的小鼠可能已经错过最佳科研时机。”罗氏公司科研人员丁先生介绍。为此。苏州检验检疫局制定了进境无特定病原的实验鼠(SPF鼠)隔离检疫场考核规则,综合评估企业既有水平,适度放宽隔离场审核要求,实施一次审核季度有效,在条件达标的情况下,经批准可边隔离、边实验。SPF鼠边隔离、边实验,极大提高了企业进口自主权和科研自由度。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