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发改委:70余家高负债企业达成逾1万亿元债转股协议

2017-08-08 16:1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8日电 (记者 周锐)中国国家发改委8日透露,各类实施机构已与钢铁、煤炭、化工、装备制造等行业中具有发展前景的70余家高负债企业积极协商谈判达成市场化债转股协议,协议金额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下同)。

对于降低企业杠杆率的工作,国家发改委表示,该工作取得初步成效,降低企业杠杆率几大途径均取得积极进展。

——在兼并重组和企业依法破产方面,共推动4组9家中央企业的重组事项,2017年1月至5月,中国上市公司兼并重组交易金额为7107.5亿元,交易数量3086件。

——对国有企业中的“僵尸企业”进行了认真梳理并积极开展处置和治理工作;通过企业依法破产促进僵尸企业出清的能力持续提升,自去年以来,中国新设立破产审判庭90家,破产受理和审结案件数量也不断增加,仅2017年上半年就达近3000件和2000件。

——在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方面,官方着力通过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建立企业杠杆负债自我约束的机制,截至目前共有19家企业正在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效果正在显现。

——在市场化债转股方面,各类实施机构与钢铁、煤炭、化工、装备制造等行业中具有发展前景的70余家高负债企业积极协商谈判达成市场化债转股协议,协议金额超过1万亿元。

国家发改委强调,这些协议的落地实施不仅可以推动企业杠杆率下降,而且会有力推动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有助于建立企业负债杠杆自我约束长效机制。

——在发展股权融资方面,截至目前,A股上市公司数量为3326家,新三板挂牌公司超过1.1万家,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公司累计超过1.8万家,股票融资规模达到6.19万亿元。(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