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中国新一代中低速磁浮试验车完成时速120公里试验

2017-08-08 16:08:55 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一代中低速磁浮试验车完成时速120公里试验 破世界纪录

中新网大连8月8日电 (记者 杨毅)中国中车旗下的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8日对外披露,由中国中车大连公司与西南交通大学联合研制的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车,日前完成时速120公里的运行试验,打破了中低速磁浮车辆运行时速的世界纪录。

据介绍,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车最高运行时速可达160公里,最小平面曲线半径50米,最大坡道千分之一百。相比已经投入运营的磁浮车,该款磁浮车运行速度更快、过弯道和坡道能力更强。

业内人士指出,当前城市轨道交通方式中,地铁可满足市区大运量需求,但造价高、噪音大,站点间距大时车速显得略低;轻轨运量中等,高架线路造价约为地铁三分之一,但同样不适应大站间距;而有轨电车造价低,但运量小噪音大,亦不适应大站间距运营。

相比之下,国产新一代中低速磁浮车属于中等运量交通制式,具有振动噪音小、爬坡能力强、转弯半径小等优势,其速度、弯道和坡道这三项综合技术指标,是目前其他单一制式轨道交通无法同时实现的。

据中国工程院中低速磁浮交通技术与产业发展战略研究显示,中国发展中低速磁浮交通系统的条件已经成熟,到2020年,中国有望建成5条以上中低速磁浮商业运营线路。目前中国已有北京、天津、武汉、成都、广州等十余个大中城市正在谋划建设磁浮项目。

大连机车方面表示,国产新一代中低速磁浮车能显著缓解车轨耦合振动,提升系统的竞争力,拓展中低速磁浮的适用范围。该磁浮车投入商业运营后,有望用一种轨道交通制式覆盖时速160公里以下城市中等运量客运需求,实现城市到城郊快捷联通。(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