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

电建地产湖北区域率先开启“互联网+质检”大数据时代

2017-08-08 10:37: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官网获悉,为全面提升管理效能,电建地产湖北区域总部于今年6月开始,以盛世江城项目为试点,在公司内率先启用明源移动质检App系统,已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线上运行和线下实践探索。

明源移动质检平台实时同步工程现场的质量、安全、形象进度、原材料以及样板管理,能随时记录现场管控情况,即时分配和接收管理任务,助力建筑工程降本增效、提升产品质量。与传统的线下纸质化管控模式相比,“移动质检平台”具有操作简便、责任明确、多方实时信息同步、成果透明可视化、数据沉淀统计分析等多种“线上闭环”优势。在盛世江城项目为期一个月的运行中,它有效避免了质量、安全过程管控数据的遗失,提高了各参建单位沟通协作效率,确保了项目工程质量、安全等问题的实时有效解决。

目前,盛世江城项目“移动质检平台”应用状况优良,现场检查、工序移交、材料管理、实测实量、形象进度等功能板块应用数据稳步上升。根据明源云数据统计分析,项目质量安全问题检查、整改、复验等工作实时同步,整改完成率及验收通过率均接近90%,工序验收通过率高达96.62%,均高于明源云武汉地区地产项目平均水平。

明源移动质检平台的使用,助力盛世江城项目形成了工作可量化、结果可统计、原因可追溯、数据可支撑的全新管控模式,并使项目工程实体质量得到了有效提升。湖北区域将进一步扩大“移动质检平台”的应用范围,以“精益化管理”为抓手,助推项目管理提质增效再升级。

(责任编辑:欣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