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青海西宁商品房价格10年涨幅2.66倍

2017-08-07 17:10: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宁8月7日电 (孙睿)记者7日从国家统计局青海调查总队获悉,今年上半年,青海省西宁市商品房价格达到6444.19元/㎡,与2007年西宁房价2421元/㎡相比,10年房价涨幅达到266.18%。

地处青海省东部的西宁市,是青藏高原的东方门户,人口233.37万人。自古为西北交通要道和军事重地,是古“丝绸之路”南路和“唐蕃古道”的必经之地,素有“西海锁钥”、“海藏咽喉”之称,是世界高海拔城市之一。

据国家统计局青海调查总队生产投资价格调查处工作人员介绍,2017年上半年,西宁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趋于平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小幅上扬,二手住宅价格由降转涨。其中西宁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0%;二手住宅交易价格同比下降0.2%。

另从西宁住建局提供的网签数据来看,上半年,西宁新建住宅销售14045套,同比增长11.5%;各月交易量环比涨跌互现,波动较大。二手住宅成交6775套,同比增长25.8%;各月交易量环比以涨为主,除4月下降外,其他各月均呈增势且增幅较大。

“从西宁市房地产市场变动的特点来看,该市住宅刚性需求占市场主导地位。从调研走访结果看,90%以上的房企对商品住宅销售市场持乐观态度。购房者中刚性需求增多,如:改善性需求,给子女买房,结婚用房等。随着城镇化率逐年提高和城市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省内州县、海拔更高的地方的居民都在向西宁聚集,助推西宁住房刚性需求仍保持较高的市场份额。”

国家统计局青海调查总队生产投资价格调查处工作人员分析说,同时,受一、二线城市楼市调控加码影响,前期需购房的刚性客户,怕现有政策收紧,部分需求在3月提前释放。之后一、二线城市楼市调控从最初的限购、限贷的“双限”调控时代,逐步升级到“限购+限贷+限价+限售”的“四限时代”,部分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出现了下降。受大环境影响,西宁购房者观望较多,导致购房者入市节奏放缓,继3月之后住宅成交量有所回落,但价格仍保持微涨态势。

除此之外,受调控加码影响,一、二线城市楼市成交明显下滑,与三四线形成反差。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上半年70大中城市数据看,一、二线楼市成交量价齐跌,拐点出现;三、四线城市得益于去库存政策的推动,保持量价齐升态势。在此背景下,大型房企依托传统业务的强大实力,在转型上也拥有更多的选择权和空间。

国家统计局青海调查总队生产投资价格调查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青海商品住宅市场步入持续稳定通道,未来房地产将步入转型与升级,一些新型的地产类型,比如,商业地产城市综合体、养老地产、旅游地产等会成为一种新型地产模式,以及住宅从自有自住为主,扩展到租住和自住并行,租赁市场模式会有一个发展空间。为此建议适度调整土地供应结构和金融政策,针对开发商拿地愿望给予政策上的支持。(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