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

马钢2250热轧生产线月产纪录大幅刷新

2017-08-07 15:33: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祝贺你们,感谢你们!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日前,马钢四钢轧总厂总厂党政负责人带着大红贺信和劳动竞赛奖金,来到热轧2250生产线,对7月份创下45.69万吨月产纪录的管理、技术、操作团队进行表彰激励。

产量指标不仅是一个团队驾驭能力、一个单元制造水平的综合衡量,更反映着一个企业的竞争力。近年来,马钢按照精益运营的理念、卓越绩效管理的模式,对标一流、动态优化、持续改进,不断提升关键产线的高效生产水平。5月中旬,在公司制造部的牵头组织下,四钢轧总厂积极筹划热轧2250生产放产拉练工作,检验和提升该产线制造水平。在相关部门和单位的积极支持下,6月份该产线冲刺月产44万吨的组产任务书正式出台。经过积极动员和缜密部署,7月份该总厂全员行动、全面发力,并自我加压,提出了冲刺45万吨的目标。

或许是考验四钢轧人的意志和能力,7月份持续的高温使得现场作业更加艰辛,而以窄、薄冷轧基料为主的产品结构则增添了轧制的难度。与上半年相比,当月下达的计划任务中,普通商品材比例下降了22.1%,而对质量要求更高、轧制难度更大的冷轧基料占比提升22.66%,薄规格及窄断面规格也分别增加3.3%和8.1%。

压力面前不弯腰、困难关头不屈服。四钢轧人眼睛向内深挖潜力,针对制约产能的主要因素,制定出30多条明细措施,环环相扣、节节发力,全面提升产线效率。该总厂紧紧扭住轧制节奏这个“牛鼻子”,以秒为单位进行改善优化。通过编程设计优化加热炉自动出钢,使3个加热炉步调一致、出钢均衡;通过制定落实各品种规格目标轧制节奏表,加强温度控制,提升精轧速度。据统计,7月份,该产线平均轧制节奏为123.8秒,较上半年缩短了13.3秒。同时,通过精细策划检修和例检项目,在保证设备维修质量的同时,有效降低了故障停机、检修待料以及生产准备时间,将7月份的日历作业率较上半年提升了近9个百分点。此外,针对窄规格断面订单占比较大、影响平均卷重的问题,通过加强板坯料型设计、优化轧制过程等方式,将冷轧基料单位卷重环比提升1.2Kg/mm,从而提升了整体产量。多管齐下、协同发力,最终热轧2250生产线超额完成公司下达的任务。7月份,该产线产量高达45.69万吨,较原月产纪录提升2.63万吨。随着产能的释放,其质量、成本、产品兑现等各项技术指标也均有较为明显的提升。

“我们将以这次拉练为新的起点,不断追求卓越,争创行业一流。”面向未来,四钢轧人将不断提升精益高效生产水平,打造精品钢生产基地,助力公司深化品种结构调整。(潘兴胜)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