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重庆市金融精准扶贫成效明显

2017-08-07 15:10:48 重庆日报

  我市金融精准扶贫成效明显

  截至6月末,14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区县贷款余额合计达2508.73亿元

  今年以来,我市通过财政金融联动扶贫等举措,持续改善金融精准扶贫政策环境,推动全市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6月末,全市14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区县的贷款余额合计达到了2508.73亿元,同比增长13.46%。这是8月4日记者从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获得的消息。

  据了解,2016年以来,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与市财政局合作,建立了财政金融联动扶贫机制,对金融机构向14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区县投放贷款、布设机具等行为实施财政奖补。其中,仅今年上半年就审核了奖补资金约771万元。此举进一步激发了金融机构参与扶贫工作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撬动更多信贷资金投向扶贫领域。据统计,截至6月末,14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区县的贷款余额合计达2508.73亿元,同比增长13.46%。

  另一方面,在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等部门支持下,我市金融行业还加强了对贫困地区农村的基础金融服务力度,拓宽了对贫困区县企业的融资渠道。截至6月底,14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区县的3844个行政村已覆盖基础金融服务,覆盖率达95.93%,较年初提高0.97个百分点。(记者 黄光红)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