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海南省举行社会力量参与救灾协同演练活动

2017-08-07 15:10:38 海南日报

  我省举行社会力量参与救灾协同演练活动

  加强沟通协调,提高社会组织参与救灾能力

  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天下午,由省减灾委员会、省民政厅主办的海南省社会力量参与救灾协同演练活动在海口举行。

  此次演练场景设定为海口市红旗镇因强台风袭击,大批群众被困,急需转移安置。灾情发生后,救灾联合指挥部积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引导有关社会力量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有序开展救灾行动。参与此次演练的11个社会组织均有救灾经验,包括海南阳光义工社、海口阳光义工社、海南蓝天救援队、海南民间灾害应急救援队、越野e族海南应急救援队、海南省义工互助协会、海南省老陶义工服务社、海口市龙华区帮帮青年志愿者社会服务中心等。

  越野车涉水排查灾情,冲锋舟搜寻河面,直升机实施空中救援,潜水员深入河中搜救伤员,医护人员协同跟进施救……记者现场看到,随着指挥部传来的一次次指令,11支救援队开展了冲锋舟绕标快速救援、横渡救援、潜水打捞、翻舟自救、心肺复苏、直升机救援等多个项目的救灾演练。一个半小时后,当最后一批紧急物资抵达安置区,救援工作圆满结束,各救援队伍有序撤离现场。

  据了解,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近年来,在抗击“威马逊”“电母”“莎莉嘉”等台风灾害中,我省许多社会组织、社工、志愿者、企业踊跃参与,初步形成了政府主导、多方参与、协调联动、共同应对的救灾工作新格局,但也存在政策法规、协调机制、服务平台不够健全等问题。此次演练就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减灾委和省减灾委精神,进一步加强政府机关与社会组织的沟通协调,探索支持与引导社会组织参与救灾的实施方法,完善防灾减灾救灾应急预案,熟悉应急程序和组织方法,提高社会组织参与救灾的能力。

  省民政厅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防灾减灾救灾是政府与社会共同的使命和责任,民政部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鼓励、引导社会力量有序参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同时也希望各有关社会组织、社工、志愿者、企业继续弘扬公益慈善精神,践行人道主义理念,手拉手、心连心,共同筑牢我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钢铁长城。(记者 金昌波)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