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重庆:全力做好汛期旅游安全保障工作

2017-08-07 14:40:29 重庆日报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市旅游局发通知要求

  全力做好汛期旅游安全保障工作

  暑期旅游高峰即将到来,眼下正值汛期,受气候影响,山区、河谷等景区极易发生山洪、泥石流、积水等灾害。近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市旅游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切实加强汛期旅游安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我市各旅游部门细化旅游安全应急预案,景区内洪涝、山洪易发区和关键部位要设立明显的警示标牌,并预设游客应急疏散引导线路,明确避险安置区域。

  我市以山地为主,山边、河边、溪边一向是山洪灾害和泥石流等易发区域。《通知》要求,各旅游部门及景区要加强山区、河岸等景区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易发区、低洼易积水区等洪涝地质灾害风险区域的隐患排查,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识。同时,强化“山边、河边、溪边”A级景区的危险区游客疏散安置预案,加强应急演练。一旦发生因洪涝灾害引起的旅游突发事件,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开展抢险救援。

  此外,《通知》要求旅游景区主管部门、旅游相关经营单位、业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发布旅游安全预警信息。一旦遇重大水雨情和灾情,应立即封园、封区,并做好游客疏散转移,全力保障游客生命安全。(记者 龙丹梅 王伟)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