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珠海进境水果指定口岸增至3个

2017-08-05 10:2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珠海8月4日电 (邓媛雯 彭仁)记者4日从珠海检验检疫局获悉,国家质检总局日前批准同意珠海国际货柜码头自2017年8月1日起开展进境水果试进口业务,这标志着珠海国际货柜码头所在的珠海高栏口岸作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正式开通。至此,珠海进境水果指定口岸由原来的横琴口岸、斗门口岸增至3个,涵盖了陆路、海港口岸。

据了解,珠海高栏港口岸作为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其所在的高栏港区拥有珠三角西部地区唯一的天然深水良港,建设于此的珠海国际货柜码头货源腹地覆盖珠海、中山、江门等珠三角西岸主要城市。

目前,珠江三角洲西岸地区进口水果主要通过广州、深圳等地区通关后转运至珠江口西岸。

面对日益增长的进境水果消费需求,为充分发挥珠海作为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的区位优势及交通枢纽作用,利用珠海国际货柜码头成熟的国际直航服务,减少物流环节,显著降低物流和通关费用,增加珠江口西岸优质平价进口水果种类,珠海市政府于2014年12月向国家质检总局提出建设进境水果指定口岸申请,2015年2月获批准筹建。

按照《进境水果指定口岸检验检疫建设要求》相关规定,在珠海检验检疫局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建设完善,高栏口岸现场查验场地及设施设备、冷库及检疫处理设施、实验室建设、管理制度和人员配置等均达到要求,2017年5月顺利通过专家组评议考核。

珠海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珠海高栏口岸进境水果指定口岸开通,珠海进口东南亚、台湾以及其他远洋地区水果将愈加便捷高效,能进一步满足珠江口西岸消费者对新鲜低价质优的进口水果需求,促进珠江口西岸水果市场发展。(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