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中国小商品走俏越南市场

2017-08-05 10:20:08 人民日报

本报驻越南记者 刘 刚

《 人民日报 》( 2017年08月05日 11 版)

8月3日至5日,第六届浙江出口商品(越南)交易会在越南首都河内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交易会共设展位150个,展品包括五金机械、纺织服装、日用消费品三大类,为越南消费者近距离体验“中国制造”搭建桥梁。

与以往展出的汽车、工程机械等“中国制造”大块头相比,此次展出的箱包、饰品等小物件更贴近越南老百姓的生活。

在义乌市帛米电子商务公司展台前,摩托车防雨神器“雨滴”吸引了很多越南消费者的目光。面对设计科学、款式多样、批发价10万越南盾左右(约合30元人民币)的“雨滴”,很多消费者纷纷“出手”。公司代理人金士呈告诉本报记者,越南是摩托车王国,且降雨频繁,希望中国制造的“雨滴”能方便越南百姓雨天出行。

在展会的另一侧,年近花甲的阮氏顺为自己选购了一款非常时尚的白色防紫外线太阳镜。谈及中国商品,话匣子瞬间被打开,她说:“我家以及街坊四邻平时用的很多都是中国小商品,物美质优,价格合理。”现场销售的火爆程度让义乌市优维进出口公司经理陈杰有些意外。他告诉本报记者,作为出口企业,不应只关注普通消费者,更希望在越南发展本地代理商,拓展更大市场。这次展会让人看到了越南市场的商机。

中国小商品的走俏,凸显中越两国经贸合作的巨大潜力。仅就浙江省而言,2016年浙江与越南的贸易额为68.4亿美元,同比增长12.2%,越南逐渐成为浙江重要的境外市场之一。目前有近200家浙江企业在越投资兴业,为越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浙江省交易团团长陶飞表示,希望本届交易会进一步加强与越南在经济上的互联互通,为双方企业合作搭建更多交流平台,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商务参赞胡锁锦介绍,2017年上半年,中越双边贸易额达516.6亿美元,同比增长17.7%,越南成为中国在东盟内最大的贸易伙伴。同时,中资企业对越投资步伐加快,今年上半年,中资企业在越投资协议金额14.2亿美元,同比增长124.4%,在越所有外资来源地中排第四位。

中越互联互通步伐的加快也为两国人员往来提供便利。越南北宁省一家进出口公司经理陶庭青经常到中国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参加展会。他告诉本报记者,目前,越南正大力推进现代化建设,但配套产业仍是薄弱环节,存在不小缺口。一些配套产业在中国发展得很成熟,有竞争力,能为越南客户提供性价比高的解决方案。越中经贸合作市场前景广阔。

(本报河内8月4日电)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