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汕头海关截获涉嫌侵权出口糖果2500多箱

2017-08-04 15:40:57 央广网

央广网汕头8月3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汕关宣)近日,汕头海关采用风险布控手段在汕头广澳深水港截获两批疑似侵犯知识产权的糖果。经海关查验发现,该两批糖果共计2557箱,包装上印有“ORION”标识,涉嫌侵犯已在海关总署备案的“ORION”商标权,涉案金额共计约12.7万美元。经联系“ORION”商标权利人,该关确认该两批货物的出口未经授权,并将其扣留。这是该关近年来查获的首宗涉嫌侵权食品类案件,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悉,今年以来,随着汕头物流环境的改善,汕头广澳港口货物吞吐量不断上升,呈现出快速发展势头。据汕头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经广澳港进出口69.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0.3%,其中出口49.8亿元,同比增长59.1%,其中糖类出口4.4亿元,同比增长59.9%。针对主要出口产品的特点,该关所属保税区海关有针对性的开展业务培训,进一步增强关员的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意识和执法水平,同时在通关监管环节加强监管力度,强力打击进出口侵权假冒,维护“中国制造”在国际上的形象和地位。去年以来,保税区海关多次采取知识产权保护措施,发现涉嫌侵犯知识产权货物共4宗,涉嫌侵权货物货值50余万美元,彰显了海关保护知识产权的决心和能力。

据保税区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大量资本和产能“走出去”,中国制造在国际舞台上频频亮相,知识产权保护问题也随之凸显。目前一些生产企业缺乏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部分加工类企业在签订加工合同时,往往直接接受订单而并不考虑核实所承接代加工产品的知识产权情况,从而导致无意识侵权行为时有发生。有些企业在申报出口品牌产品时,未及时取得授权书,致使在出口环节无法顺利通关。为提高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海关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政策宣传,引导企业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通过知识产权海关备案等渠道保护自主品牌,杜绝侵权,提升“中国制造”的国际形象,并逐步向“中国创造”转型,助推粤东企业创新驱动发展。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