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人民银行榆林支行:将金融知识融入到扶贫支教课堂中

2017-08-04 11:10:29 中国经济网

为深入落实党中央扶贫政策,近日,在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的大力支持下,人民银行榆林市中心支行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在国家级贫困县米脂县开展了以“歆语?鑫愿”为主题的金融知识国民教育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以推动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提高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金融法治意识、提高米脂县教学水平为目标,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成果显著。

据了解,此次“歆语?鑫愿”金融知识国民教育系列活动,是人民银行榆林市中心支行深入贯彻落实总、分行工作部署,积极推动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和着力提高金融宣传效果的有益尝试,在机制、平台、形式等多方面进行了探索和创新。

将普惠金融、公益项目与扶贫工作有机结合。人民银行榆林市中心支行、北京外国语大学和米脂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扶贫助教暨金融知识国民教育三方合作协议,创新将普惠金融、公益项目与扶贫工作有机结合,整合各方共同关切,形成工作合力。依托北京外国语大学“歆语工程”扶贫助教项目开办金融知识暑期课堂,在米脂县职业中学设立金融知识国民教育基地、金融普法宣传示范点并赠送和试用人民银行榆林市中心支行自主编写的金融知识国民教育读本,贡献金融智慧,培育贫困落后地区脱贫攻坚发展动能。

将金融知识融入到支教课堂中。联合北京外国语大学“歆语工程”扶贫助教公益项目,并聘请9名支教师生和20名受助贫困地区师生为金融普法暨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宣传员,以更好地推动金融知识的普及。此外,本次系列活动也是人民银行、地方政府、教育部门、受教学校以及高校间共同搭建的联动平台,开辟出了一条金融知识宣传联动的新路子。

创新运用“互联网+金融宣传”模式。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对榆林金融系统干部职工与北京外国语大学支教学生自编自导的小品、情景剧、诗歌朗诵等金融知识宣传节目进行直播。其中,既有讲述金融精准扶贫的感人故事,也有打假防骗提升居民风险防范意识的情景剧,既有北外支教团队与贫困地区师生的联合演绎,也有金融法治、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金融知识的现场普及,使得整场直播活动实现了台上台下、线上线下的实时对接,有效地扩大了金融知识宣传的覆盖面,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