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道琼斯指数首次突破22000点大关

2017-08-03 15:28: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8月2日电 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2日开盘即快速冲上22000点大关,最高达到22028点,创下历史新高。但随后回落至22000点以下。

分析认为,苹果公司良好的营收业绩直接推动此次道指冲破22000点关口。《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根据苹果公司前一天公布的报告,该公司今年本季度的营收同比增加了7.2%,取得最近7个季度以来的最好成绩。苹果公司的旗舰产品IPhone本季度出货量超过4100万部,同比增长1.6%,好于预期。

《华尔街日报》同时指出,尽管苹果是此次道指冲破22000点关口的直接“推手”,但自今年3月道指超过21000点后,波音公司对股指上涨的贡献最大。在上涨的1000点股指中,波音公司一家就贡献了约380点。

自去年美国大选结束后,尽管偶有震荡,但美股总体保持上涨态势。道琼斯指数分别于2016年11月、2017年1月和3月冲破19000点、20000点和21000点关口。彭博新闻报道称,虽然包括苹果、波音等公司表现优异,但美元当天走势低迷和低油价导致道琼斯指数在短暂站上历史新高之后再次回落。数据显示,当天美元兑欧元汇率将至两年半以来的最低点,油价则为每桶49美元。

美国总统特朗普无疑对股市表现感到满意。他在周二发出一条推特称“股票市场今天可能达到22000点新高(再一次)。6个月以前的大选日只有18000点。主流媒体几乎不报道这一点。”《华尔街日报》指出,此时距大选实际已经过去9个月,但不可否认的是,道指在特朗普任期内已经上涨了20%。分析认为,特朗普在减税、放松金融监管等方面的计划助长了市场的乐观情绪,尽管这些计划大部分还没有成为现实。

《华尔街日报》还援引分析人士的话称,将股市上涨和特朗普政府挂钩可能是一件危险的事情,股市在总统任期之初快速上涨并不意味着在之后的任期中能够保持。报道指出,1928年胡佛总统胜选后,美国股市仅用63天就上涨20%,是目前为止最快的纪录,股市之后也经历一段繁荣。但随之而来的是大萧条,道琼斯指数在胡佛任期内大跌接近四分之三。(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