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安徽:质监举报向市场行为及社会服务领域转移

2017-08-03 15:19:16 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8月2日电(记者 汪奥娜)记者从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安徽省系统12365受理举报投诉716起,主要涉及产品质量类、特种设备类、计量类,举报呈现出由生产领域向市场行为及社会服务领域转移。

  从受理举报和投诉的具体数据分析来看,电梯与汽车是投诉中的重中之重。2017年上半年,产品质量类中的汽车、特种设备类中的电梯、计量类中的加油机占据了各分类举报投诉中的一半以上。

  数据显示,安徽省质监局12365举报处置指挥中心2017年上半年举报、投诉、咨询数据与同期相比,均呈现出下降趋势,尤其投诉数量下降最快,比去年同期下降47%。举报分布的领域呈现出由生产领域转向市场行为及社会服务领域。

  安徽省质监局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举报类别不再集中于生产领域,而是在社会服务类行业中增加,尤其是对于计量类及检测机构资质与服务类的举报居高不下并逐年增多。

  下一步,安徽省质监系统将在电梯、省外汽车产品、家电类等方面重点开展有针对性的隐患排查、案件移送和专项整治。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