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龙蟒佰利7月回购期一股未购 高管们却频频抛售

2017-08-03 10:29:42 财信网

龙蟒佰利(002601)的回购计划还有20天就到截止日了,但根据其前日晚间披露的回购进展公告,目前公司回购的股票金额还不足4.55亿元,离不超过12亿元的回购计划还差一大截,然而蹊跷的是,公司在整个7月竟然一股都未回购。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董监高及其家属却在此期间不断减持抛售公司股票,这让不少中小股民直接懵圈吐槽:“公司回购期和董监高减持期撞车,这究竟要闹哪出?难不成公司回购是为了给董监高高位减持托底吗?”

7月回购未增一股

今年3月26日,龙蟒佰利发布回购公告称,公司拟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或其它方式回购股份用作员工持股计划,预计回购的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4.92%,不超过1亿股,总金额不超过12亿元,回购期限为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之日起六个月内。

记者翻看过往记录,该回购方案的审议通过为今年的2月24日,这意味着公司的回购期将于8月23日届满。

前日晚间,龙蟒佰利公布股票回购进展:截至2017年7月31日,累计回购股份2868.3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41%,最高成交价为17.72元/股,最低成交价为13.85元/股,支付的总金额约为4.55亿元。记者对照一个月前公司发布的进展公告发现目前的回购份额和6月份时一模一样,这意味着整个7月龙蟒佰利竟然未回购一股。

离8月23日的回购期届满只剩20天,龙蟒佰利的回购工作却在此时陷入停滞,这让不少小股东感到不解:“公司前五个月竟然连回购计划的四成都未完成,目前尚余7.45亿元的回购限额,难道是准备在最后的20天搞突击吗?还是公司已经不准备完成12亿元的回购计划了?”

对此,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龙蟒佰利,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的回购工作是根据市场情况动态进行的,目前回购期未满,下一步公司具体怎么操作执行还并不清楚。股民们可以关注公司有关回购的进展公告。”

董监高回购期内抛货

与公司整个7月对回购“按兵不动”相对应的却是董监高及其家属不断地减持抛货。6月22日,董事谭瑞清、常以立、杨民乐,监事冯军、赵拥军及高管和奔流、申庆飞、靳三良8人集体抛出减持计划,拟减持不超过4525万股,占总股本2.23%。

而根据深交所披露的龙蟒佰利减持情况来看,7月份龙蟒佰利的董监高们已经开始了减持动作,而且他们的配偶、兄弟姐妹也加入到了减持的队列中,在7月12日至7月28日已完成20余笔股票减持,共抛售347.58万股,每股减持均价在17.85-19.69元,比如监事赵拥军其本人减持10584股,但其配偶却三次减持了共计18.6万股,而董秘申庆飞本人减持21.88万股,其配偶也减持7.35万股。

记者发现,随着国内钛白粉价格的上涨,今年龙蟒佰利的股价也水涨船高,公司股价已从2月24日的14.69元上涨至18.92元,不过8位高管集中抛出减持计划的当天,龙蟒佰利的股票则暴跌7.92%。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8月1日晚间,公司持股20.5%大股东、董事长许刚又抛出了新的减持计划,称拟自公告起的15个交易日之后的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4064.19万股(占总股本的2%)以偿还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票时的部分银行贷款。

对此,有小股民不满质疑称:“公司拟回购不超过公司总股本4.95%,而在回购期内8位董监高和董事长先后抛出的减持计划合计拟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为4.23%,公司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是董监高对公司的前景不看好,还是公司回购计划就是为了给董监高减持托底?另外,为什么公司不直接回购高管们的股票,免得来冲击二级市场了。”

龙蟒佰利工作人员解释称:“高管们的减持计划是按照减持新规的要求进行披露的,减持是因为各自都在资金上有需求,这和公司的回购计划不相关。而各位董监高的减持计划预披露,未必代表董监高会在回购期内全部都会减持,公司2017年中报披露时间也临近了,董监高在窗口限制期内不会减持。”

记者 王君 大众证券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