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皇岗口岸截获日本核辐射区水果

2017-08-03 10:07:01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崔宁宁 通讯员祖海燕、刘军、肖桂梅)近日,皇岗检验检疫局截获一批偷运入境的日本水果,部分水果来自核辐射区。

记者了解到,该批水果藏匿在一辆粤港两地牌照的商务车内,从皇岗口岸小(客)车道入境时被拦截发现。水果共重164.15公斤,包括麒麟果、青提、蜜瓜、水蜜桃等。经查,该批水果原产地均是日本,其中长野县和山梨县为受日本福岛核泄漏主要影响地区。质检总局禁止从该地区进口水果,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入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水果禁止携带入境。因当事人未主动对该批水果进行申报,也无法提供相关审批许可证书和检疫证书,深圳皇岗检验检疫局依法对水果作截留处理,并对该批水果做核辐射监测。

目前,越来越多不法商家瞄准日本高端水果消费这一巨大的市场空间。为牟取高额利润,不法分子罔顾法律法规和消费者生命安全,想方设法逃避检验检疫监管。这些非法入境的日本水果未经检疫,极易传播病虫害,给国内水果种植业带来巨大经济损失。

对于日本水果,质检总局早在2011年福岛核电站核泄漏事故起,即禁止来自日本福岛县、群马县、茨城县、宫城县、长野县、琦玉县、东京都、山梨县等10个都县进口。来源不明的日本产水果存在受辐射污染的风险,可能会给消费者带来严重威胁。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