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外媒评中企“狼性创业”:有的为利致金融业蕴含风险

2017-07-30 09:43:56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7月30日报道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25日发表文章称,人们在谈论中国企业“狼性创业”的故事时,其中含褒义的成分或许要多一些,毕竟几十年来,中国经济快速增长,其背后理应是许许多多积极进取的中国公司,特别是民营企业在做铺垫。

彭博社不久前以讲故事的方式报道了这么一个新闻,艾萨克·何和其他几位投资者正在观看新加坡一家癌症检测创业公司的路演。这时,一位中国亿万富豪站起来,二话不说,就在白板上用中文写下了“速度x市场份额”几个字。彭博社报道说,这是一个简单的公式,意思是:做到第一,做到最大,不计成本。

文章称,商场如战场,利用自己的技术、资金、人才等优势迅速“攻城夺地”,哪怕赔本也要先占领地盘,将竞争对手赶走,然后重新夺回定价权,这种做法或许无可厚非,至少是智者见智,仁者见仁。通过这类的商战,造就了中国一个又一个成功企业的故事。但是,中国企业“狼性”的弊端近来也快速地显露了出来,当“狼性”行为助推不规范,甚至是不合法的行为,当很多企业为一己之利导致金融领域蕴含风险,以及开始严重伤害到广大投资者,包括银行的利益、甚至为金融带来巨大的潜在风险的时候,重新审视中国企业的“狼性”是否合理,就成了值得人们思考的课题。

文章认为,企业的“狼性”扩张的背后是巨大的财力的支撑。这些年,风险投资基金、公募和私募基金的崛起,为企业的“狼性”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动力,合规的资金、企业合规的扩张为企业和投资者带来了双赢。但对中国企业的“狼性”应该有一个清晰的认识,许许多多的“狼性”行为其实是建立在破坏合理竞争,侵害投资者的利益,甚至带来巨大金融风险的基础之上。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