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雄安研讨会热议民营企业转型升级 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

2017-07-27 16:33: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朱祝何)在7月25日举行的题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2017中国民营经济雄安研讨会上,与会专家热烈研讨民营企业实现转型升级,积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2017中国民营经济雄安研讨会开幕式现场

  北京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会长贾海禄表示,我国民营经济、民营企业,通过不断的努力、进取和开拓,在国民经济健康发展中的作用日益增强,已经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民营经济、民营企业要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及雄安新区建设中,积极发挥作用。

  “到底什么是雄安新区的根本所在,它仅仅是一个集中承载地,还是一个京津冀协调发展的一个创新之地,一个走向未来新的增长极。我觉得这是我们要认真思考的大问题。”作主旨演讲时,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先抛出了这样一个问题。

  在刘兆彬看来,雄安经济的发展首先是大首都经济圈的内在有机组成部分,要协同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雄安新区的发展,既要规划当下,更要谋划更长远的未来。雄安经济发展要从过去的数量型、速度型,转为现在质量型、效益型和可持续包容发展型。民营经济要紧紧围绕雄安经济的发展,抓住自己的机遇,需重点关注以下五个方面:高起点、系统化的生态经济;高端、创新经济;高质量的现代化服务业;高水平的文化经济;包容、透明的开放城市平台。

  研讨会上,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国平以《雄安之路》为题作了分享。他认为,雄安之路,一定是一条创新之路,也是一条宜居之路,创新和宜居是最重要的使命和主题。为解决由于过密所导致的大城市病问题,应努力打造多中心、网络化的空间布局,不仅包括北京,而是京津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要通过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来解决首都北京的城市病问题。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副主任贺铿表示,企业做强做优很不容易,民营企业就是要做实、做新、做活。实要实在产品上,没有物质产品一切都是空的。新要新在品牌上,没有好的品牌就没有竞争力。企业要创造品牌,第一靠创新精神,第二靠工匠精神。

  “雄安新区的最主要目的,是助推京津冀培育和打造一个新的经济增长极。”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所长肖金成认为,要把雄安培育成为京津冀新的经济增长极,通过对增长极的培育,带动京津冀的发展,京津冀才能成为世界级城市群。“雄安新区的规划,一定是高标准的,一定是考虑的更长远的,这就是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

  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原司长孔泾源看来,民营企业要做到技术创新和制度创新两条路走路,通过自己的创新创业,不断研发先进技术,倡导先进品牌,民营经济在处理技术生产力和制度生产力方面要双关齐下。

(责任编辑:羽飞)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