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7月以来杭州海关验放空港进口海鲜增长近3倍

2017-07-26 21:25: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7月26日电(见习记者 廖式映 通讯员 夏克强)26日下午,一批从加拿大进口的珍宝蟹缓缓降落酷热难当的杭州萧山机场停机坪。停机坪另一头的仓库里,杭州海关隶属机场海关查验科池千皜和吴方远正等着这一票“飞的”来杭的海鲜进仓,为其办理验放手续。

入夏以后,杭州空港口岸的海鲜进口量节节攀升。据统计,7月1日至25日,杭州海关在杭州空港口岸累计验放进口珍宝蟹、贻贝、澳洲龙虾等海鲜共计超90吨,货值102.6万美元,分别增长2.85倍和2.66倍。

记者现场询问企业主了解到,像珍宝蟹、贻贝这样的进口海鲜逐渐被消费者所熟知,市场需求量的增加促使进口海鲜货量的大增。

仓库里进行查验工作的海关工作人员也很辛苦。仓库的温度比起停机坪一点也不逊色,再加上不通风,闷热异常。“实在太热了,你看也就几分钟的时间,我的制服已经湿了一半了。”满头大汗的池千皜一边跟记者说着,一边打开装有海鲜的冰冻箱,对照单证仔细核对起来,“海鲜储存条件高,天气越热,我们就越要争分夺秒。”

15分钟以后,池千皜和同事查验完毕,这5.5吨海鲜迅速被装车运往市区各大超市和饭店。“我们做进口海鲜生意的,最怕天热,温度一高,海鲜就容易坏。”货主杭州凯创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靳峰很有感触,“但是在杭州空港做海鲜进口业务以来,杭州海关给了我们最有力的支持,现在从抵港到放行,一个小时内就能完成的所有通关手续。”

据悉,为了保障更好的通关服务和更快的通关速度,杭州海关与鲜活商品进口企业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根据企业的进口交易变化和实际需求,增派人力补充现场一线,并通过预约审单、即时查验、专窗接单、预约加班等一系列便捷通关措施,确保生鲜产品随到随报、随报随验,保证了市民可以在餐桌上吃到最新鲜的进口海鲜。(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